2006 年

2006-07-04

打造郵件治理首部曲,MailGates 推出主動防護與群組控管

國內知名軟體廠商網擎資訊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今日宣佈推出新版 MailGates 郵件防護系統 V2.5,強化主動防護 (Active Prevention) 概念,結合群組控管機制,提供郵件稽核、系統防護與垃圾信防治等功能,希冀成為企業落實郵件管理政策的最佳利器。

根據日本調查報告顯示,企業資訊洩密案件有高達 70% 是由公司內部洩漏所造成,而電子郵件為最主要的洩密管道。此外,參考歐美先進國家的法院判例,電子郵件可做為法庭上電子舉證的一環,員工使用公司帳號寄出的每一封信都代表著企業的責任與風險。由此可見,郵件管理不再僅止於消極阻擋垃圾郵件與病毒威脅,更應納入主動防護的機制,配合組織內現行群組架構,由內而外落實企業郵件治理政策。

為滿足各部門規劃各自郵件管理政策的需求,MailGates 新版加強群組管理功能,可同步整合後端郵件系統的群組設定,提供符合企業組織行為的階層式管理 (Hierarchical Management) 架構,管理者只要透過簡易的 Web UI 即可輕鬆完成相關設定。MailGates 亦新增郵件稽核管理 (Mail Audit) 功能,群組管理者可針對寄件者、收件者 (含副本、密件副本)、信件主旨與內文、信件大小、附件檔案名稱等設定稽核條件,將符合稽核條件的對內或對外郵件,留置在隔離區或是進入內部審查流程,以確保機密資料不外洩。MailGates 並提供完整的統計分析報表與圖像化的呈現方式,幫助管理者主動掌握企業郵件政策的落實狀況。

Openfind 技術副總許志新表示:「隨著電子郵件成為有效文件,扮演企業溝通的重要平台,郵件管理評估指標必須從過去被動防禦 (Protection),提升至主動防護 (Active Prevention) 的概念,以確保企業的永續經營。制定企業郵件治理政策,已經是刻不容緩的議題。MailGates 著眼於全方位郵件防護平台,除了透過主動郵件行為分析與內容過濾,以低誤判率、高攔截率阻擋垃圾信與病毒威脅外,更能由內對外貫徹郵件政策,即時阻擋內部重要郵件外洩,以有效控管企業資訊安全,提昇營運競爭力。」

新版 MailGates 亦同時推出 MG2810 與 MG2830 兩款郵件防護閘道器,藉由Appliance 隨插即用的產品特性,切入 300 人以下的中小企業市場,以滿足不同市場對於郵件安全管理的需求。「快速提供更即時、完善與符合市場需求的郵件防護系統,是 MailGates 產品規劃的核心精神。我們將秉持軟體即服務的理念,持續強化郵件防護的機制,為企業打造郵件治理的基石」許志新表示。

關於 Openfind MailGates 郵件防護系統

Openfind MailGates 郵件防護系統致力於提供全方位的電子郵件防護平台,以開放式的架構設計,提供五大防護管理機制,包含系統防護、內容防護、郵件稽核、統計報表與系統備援機制等。MailGates 承襲 Mail2000 優異的郵件系統核心,提供高效能、高穩定性的 SMTP 動態連線偵測與防護,結合後端系統帳號整合與群組管理功能,並輔以高攔截率與低誤判率的智慧型垃圾郵件過濾機制,以及 MailGates 垃圾信防治中心的即時樣本更新,提供 IT 管理人員完善的郵件防護、稽核與管理解決方案。更多產品訊息,請瀏覽產品網站http://www.openfind.com/taiwan/products/mailgates/info.html

關於 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 1998 年 1 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備份、稽核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網路搜尋引擎與電子郵件信箱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