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

2006-01-13

年假前信箱總體檢 郵件溝通不打烊

根據 Mail2000 客服中心表示,每年春節假期都有不少信箱使用者遭遇問題,影響正常郵件收發。統計個案發現,最常見問題為信箱容量爆滿,其次為軟體設定或連線障礙。業者提醒網友,除了規劃旅遊、搶購車票外,別忘了事先做好準備,確保年假期間郵件收發順暢。

出門遠行無法收信嗎?記得啟用自動回覆功能,透過系統設定內容自動回信,除可順道拜年外,能通知來信者因年假無法收信。雖然今年免費信箱容量普遍加大,但對企業信箱或高用量使用者來說,仍應先確認剩餘空間是否足夠。建議可事先進行信箱大掃除,預先將重要信件備出,並清除不想保留的信件;此外,也可以事先設定自動轉寄到較大容量的信箱。Mail2000 為服務使用者,提供「收信無限」的服務,讓用戶安心休假去。

擔心重要信件不能及時處理嗎?現在信箱大多提供 WebMail 服務,只要找到電腦上網,馬上暢行無阻。有 PDA 或上網手機的使用者,記得詢問信箱業者是否提供 PDA 版 WebMail 或 PushMail 服務,以便休假前完成相關設定,出門在外就可隨時隨地收發信件。一般手機用戶亦能透過部份信箱所提供的新信簡訊通知服務,也能即時收發重要信件。不過提醒您,務必仔細設定過濾條件,確認重要信件發送簡訊通知,免得荷包縮水。

完成信箱年假體檢了嗎?且慢,提醒網友要確實瞭解業者年假期間的服務方式,以免信箱故障找不到人處理。以 Mail2000 為例,除有網管人員24小時監控外,並成立假期郵件緊急救援中心,以協助用戶排除緊急障礙。同時,提醒上班族,如果平常以公司信箱對外聯絡,記得準備好備用信箱並通知聯絡人,以免公司因為電力、軟硬體問題造成信箱服務中斷,年假期間無人維修,而無法正常收發信件。

電子郵件已經深入生活,對年假無法收信的網友是一大考驗。休假前記得進行信箱總體檢,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使用方法,不論出國旅遊想郵寄照片給親友,或是掌握國外客戶最新動態,都能更得心應手放心享受假期。

關於 Mail2000 付費信箱

Mail2000 電子信箱服務以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效能表現著稱,曾榮獲2005年 PC home 評選為「台灣最佳付費信箱」,除基本收發電子郵件的功能外,亦滿足進階郵件用戶需求,如信件標記、重組、大量轉寄、自動分類、自動歸檔等;附加功能如網路硬碟、討論區、資訊訂閱機制等,更方便使用者強化個人資訊管理機制。更多相關資訊,請瀏覽網站 http://mail2000.com.tw/

關於 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 1998 年 1 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備份、稽核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網路搜尋引擎與電子郵件信箱服務, 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