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年

2000-02-02

中時電子報與網擎合作,提供首創的個人化財經新聞傳送服務

在網路媒體中,居領先地位的中國時報集團旗下的另一個全新推出的Cmoney888理財網,為提供使用者更好的服務已與網擎資訊(Openfind)完成簽約,聯名提供網頁搜尋、分類目錄及個人化資訊服務。其中,個人化資訊代理服務CIA(網路情報員,Cyberspace Information Agent,http://cia.openfind.com.tw),是國內首見的個人化資訊服務。

網擎資訊CIA產品開發工程式張民欣表示,CIA產品可結合Openfind在搜尋方面的經驗,配合使用者設定的關鍵字,隨時在Cmoney888理財網站中尋代相關的資訊,並以電子郵件通知使用者。當使用者收到信時,就會經由連結連到網站上的資料,閱讀此篇文章全文。

經由提供這樣的服務,使用者可避免收到太多無用的資訊,每筆收到的訊息都是感到興趣的。對於網站經營者,也可經由提供這樣的服務,讓使用者來網站上閱讀,增加點閱率。同時,並經由準備的資訊傳送,為現有的資訊作加值。

中時電子報專案經理郭至楨表示,現階段CIA的服務先應用在Cmoney888理財網(cmoney888.com.tw),以財經電子報的形式提供。使用者可以自設六個關鍵字,例如“臺積電”“威盛”等各式字眼,當Cmoney888理財網當天的今日新聞中有出現關於該字眼相關的功能,就會將標題、部份內文及全文連結。

郭至楨表示,提供網友個人化的資訊,是網際網路下一波的主流。Cmoney888理財網提供”財經電子報“個人化服務,將會擴展到其他內容資料。最終目的,是將每日上線的眾多新聞,依使用者的偏好,分別編製成個人化的電子報。

網擎資訊表示,應用CIA網路情報員產品在個人化電子報的發放,只是諸多可能性的其中一個。它可以作來為作企業商情資訊的收集機制,當網路上出現競爭者的消息時,就自動通知。網擎資訊很歡迎和各式的應用夥伴配合,開發出許多有利使用者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