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年

2000-05-16

迎接網路個人化、無線化趨勢,Openfind推出個人化產品PIE2000個人資訊引擎

為了迎接網路個人化、無線化的趨勢,Openfind網擎推出「PIE2000個人資訊引擎」產品及「網路資訊派」網站,提供給網站經營者更好的個人化解決方案。Openfind表示,PIE2000是一個「全方位個人上網助理」軟體,目標客戶是電信系統業者、金融集團作為個人化服務及未來電子商務應用。

Openfind網擎表示,網路演化從針對一般人的入門網站,進化到針對特定族群的垂直網站,下一波主流將是結合無線通訊的個人化服務。PIE2000即是針對現有個人化產品缺點而改良的全新個人化產品,提供整合的服務,目的是希望成為使用者為自己量身訂作的個人入口網站(Personal information entrance)。

PIE2000的設計,是根據一般使用者上網所需要的服務而設計,主要提供三方面的功能:第一是方便的資訊整合提供即時新聞標題、生活資訊、BBS及新聞代理搜尋、網路資源搜尋及智慧型網址;第二是個人資訊管理輔助提供本機文件搜尋、簡繁自動轉碼、標題離線瀏覽以及瀏覽資料儲存功能;第三是分享通訊功能,具備即時通訊及好友名單功能。

PIE2000產品研發經理江坤霖表示,和ICQ、本機搜尋軟體或其他單一功能的軟體比較起來,PIE2000提供的是整體的解決方案,讓使用者上網的各方面都更有效率。在PIE2000的設計上,也預留電子商務及手機應用的介面,可以輕易整合資訊安全機制或是WAP功能。同時,將開發PDA的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可以將隨身攜帶個人資訊。

PIE2000將會提供一般使用者免費下載的版本,Openfind並經營「網路資訊派」網站pie.com.tw,作為展示PIE應用的示範。現在已有多個重要的內容服務提供者,成為PIE2000的頻道。同時,PIE2000的新聞標題捉取功能,也能捉取全球重要新聞媒體的標題。

由於PIE是一個資訊平臺,所以Openfind並不會自行經營其中內容,而是採取連結到內容夥伴的網站上,這種合作方式,對於使用者而言,可以得到更個人化的資訊;對於內容供應者,可以透過PIE爭取新使用者,達到雙贏的結果。

江坤霖表示,電信系統業者、金融集團、垂直網站及入門網站都是PIE適合的使用客戶,目前Openfind也正在與國內大型電信系統業者及金融集團洽談中。預計PIE產品將來會發展為全方位的個人化平臺,可因應不同的用途,開發成不同的版本。

目前PIE2000主要的頻道合作夥伴包含了:CNET、大時科技、嘉實資訊Money DJ、博客來網路書店、美食天地網、Trustmed翰誠互聯網、E-online、MTV、小玩子電子報、創業消息報、一週網事、美食天地、遠流博識網、亞洲醫藥網、心靈電子報、小笨霖電子報、喲網Your Net、News Family電子報、翰誠互聯網、E-online、MTV、數位人性科技、日碩數位資訊(Hey黨)、倫華網訊、Internet.com、空中英語教室、傳雅電腦(iGame)和孩子王電子報等等,其他的內容合作夥伴目前正陸續增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