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年

2000-09-08

網擎深耕國際--與大陸、日本重量級網站結盟

網擎資訊深耕國際,在以台北總部為決策核心,美國矽谷為訊息交流總匯,中國北京、日本東京為行銷服務中樞的架構下,成功地將全球佈局由點而面拓展,穩健達成以尖端技術為先鋒,殷實服務為本質的現階段擴張計劃。

網擎資訊挾雙位元技術優勢,與大陸倍數成長中的一千六百萬網友數同步擴張,今日宣佈與中國後起新秀第五大綜合入口網站「多來米myrice.com」簽訂技術協議,提供網站前後端搜尋和目錄服務的完整配套解決方案。

網擎資訊國際業務行銷副總林德錚表示:「網擎自今年初就與業內伙伴積極規劃中國大陸市場,目前即將與幾家指標性網路業者完成簽約。」此次宣佈結盟的「多來米myrice.com」於1999年7月於北京成立,2000年初因收購近20家排名前20名的商務及個人網站而聲名大噪,並一舉成為中國地區與新浪、搜狐等相提並論的一流入口網站,每日page view約600萬。

在日本市場方面,網擎也於今日宣佈與其第一大社群網站 trynet達成技術合作,為其提供更穩定、健全的網路服務。trynet目前提供日本使用者50Mb網頁、10Mb郵件、電子商務、社群討論等功能。Trynet總裁宮本幸治表示:「在此次的合作中,網擎是日本trynet網路搜尋的唯一供應商,八月初次上線以分散式架構即彙整出3000萬網頁資料,與日本第一大搜尋網站Goo和日本雅虎經營多年成果旗鼓相當」。此外,網擎並以其搜尋相關技術幫助整合站內超過14萬個商業及個人網站。網擎國際業務行銷副總林德錚表示,日本是網擎非常重視的戰略市場,由於技術上日文與中文的編碼皆是以雙位元技術為核心,網擎具備的技術優勢可以很容易的轉化成適合日本及其他海外市場的模組。

網擎表示,由於國際化的佈局,網擎在海外市場不斷突破,現正以各種銷售、結盟方式爭取海外客戶及合作夥伴。技術上以處理大規模資料的分散式架構為主,確保捉回更多的網頁數,更快的資料更新頻率以及更快速反應精確的查詢結果,能依據客戶需要彈性時效更新,同時增強系統穩定性。據了解,尚有多家重量級的海外客戶合約,已到了簽約階段,即將上線。而隨著國際化戰線的整體開展,健全後勤支援系統的整合機制,是網擎現階段策略佈局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