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年

2000-10-18

網擎PIE2000續推新版 新增網站內容隨時收錄、頻道任意分享等專屬個人化功能

網擎資訊的PIE2000個人資訊引擎繼日前推出的Palm資料同步功能後,今日宣佈推出最新PIE2000 Ver 2.3版,新增『自訂頻道』、『頻道交流』與『自訂版面』等專屬個人化功能,讓網路服務達到真正個人化的境界。

PIE2000的開發以提供網路使用者在Internet中更美好的個人化網路經驗為目標,隨著網站不斷的增加,資訊內容的來源也更加多樣化,單方面提供頻道內容已經無法趕上網友的資訊需求。網擎資訊研發工程師黃郁凱表示:「續推的新版PIE2000 V2.3在原有的資訊訂閱、本機搜尋、即時通訊、Palm資料同步等功能之外,更增加了『自訂頻道』、『頻道交流』與『自訂版面』等個人化的管理功能功能,達成真正個人化的網路服務。」

黃郁凱並表示,最新版PIE2000 Ver2.3的開發,在原有的功能外,新增「自訂頻道」功能,使用者可以隨時將任何網際網路上的網站資訊自製?頻道資訊,隨時掌握資訊變化。從PIE2000 Ver2.3開始,使用者便可以自己設定喜愛的頻道內容,而不會限定目前擁有的頻道數。只要透過一些簡單的設定,使用者便可以在瀏覽網站同時,將網站收錄於PIE2000中,達成真正個人化的境界。

「頻道交流」的功能,讓使用者的頻道不僅是自己能夠閱讀,更可以上傳到PIE總站的「頻道交流中心」,透過分類與描述,該頻道即能藉由PIE的頻道交流中心,讓其他網友分享頻道資訊。而使用者如在「頻道交流中心」看到想訂閱的頻道內容,經由頻道匯入功能,便可以擁有其他PIE友已經設定過的頻道,不用花時間設定,輕鬆分享同樣的資訊內容。

在「自訂版面」的功能上,使用者只要輕鬆使用滑鼠拖曳,便可將自己訂閱的頻道,放置在自己期望的瀏覽分頁中與位置,除了方便性的增加外,也讓版面更符合使用者的閱讀習慣。而隨著持續增加的頻道數,所產生資訊過多,頁面過長,頻道不易管理的問題,在PIE2000 2.3版中,也能利用新增的管理介面隨時增加瀏覽分頁,協助使用者自行安排訂閱的頻道,讓管理頻道內容更Easy。

網擎表示,由於PIE2000是一個資訊平台,網擎除了採取與各網站合作的方式經營頻道內容外,現在已能讓使用者加入頻道的經營共享。而隨著新版PIE2000 Ver2.3版的推出,下一版本的PIE2000已經在開發中,包含新功能的加入、管理介面的精進,以及不同平台的運用,都是新版開發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