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年

2000-09-20

網擎Openfind推廣網路知識,由虛擬世界跨足實體 推出「網路開門」電腦叢書

網擎資訊Openfind為了推廣正確的網路知識,由虛擬網路世界跨足實體,今日宣佈與第三波出版社合作推出「網路開門」系列書籍。「網際網路入門」及「WWW網站地圖」二本書,是由網擎Openfind負責網路資訊分類目錄的網站編輯組十餘位編輯,針對網路資源作詳盡清晰的分類整理與導引,用專業嚴謹的態度,淺顯易懂的描述,從規劃到完成費時半年的時間而完成。

網擎首席顧問吳昇表示:「在這網路啟蒙時代,幫助人們開啟網路資訊大門是非常重要而有價值的,為讓更多人進入網路世界並能掌握資訊寶藏,入門的書籍是最有效的途徑之一。而最能把這件事做好的,應該是一群對網路資源瞭如指掌的分類導覽專業人員。」他並指出:「我們深信做一些有價值的事,對社會對人群有大量貢獻的事,是公司存在最重要的價值。我們也深信只要公司做出了對社會人群有價值有貢獻的產品,它總有生存與成功之路。」

網擎網站編輯組經理陳雅純表示,在平常與網友接觸時,發現許多網友對於網路知識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或只會操作不了解原理。在累積了許多這方面問題後,決定動員公司內編輯撰寫這一本淺顯易懂,又能涵蓋網友需求的入門網路叢書。於是網擎網路編輯組動員了十幾位同仁,就網站網輯的專業知識及工作執行的心得,分工合作將讀者所需要的資訊集結而成一系列「網路開門」叢書。

第三波企劃編輯許雅玲表示,國外的網路公司如Wired、Yahoo! 也有從事雜誌及書籍的業務,其主要的目的,並不是要營利,而是希望透過傳統媒體,散佈新的網路資訊及知識,促進品牌的建立及更好的網路環境。第三波也將持續這二本書的風格,繼續與網擎編輯群合作,陸續出版更好的網路書籍。

此次推出的二本書,將由第三波出版社發行銷售,即日起在全省萊爾富、各大書局、網路書店及一般通路販賣。「網際網路入門」介紹基本的Internet基本觀念,適合入門者建立正確的網路知識;「WWW網站地圖」則是介紹不同性質的優秀網站,並配合內容將Openfind網站分類目錄裡相關之網站分類,製作成「Openfind百科索引」,收錄在隨書光碟之中,讓網友隨時可享受優質的網路資源。

網擎表示,在書上架的同時將舉辦「網路讀書會」活動,網友可先至網站 http://www7.openfind.com.tw/Book/openguide 先睹為快參與討論,並參加抽獎活動,幸運網友有機會得到「網路開門」系列叢書及其他超值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