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年

2000-12-15

Openfind與OHAYO元氣早安健康生活網合作直播線上問診

一向以提供穩定、功能強大網路技術解決方案著稱的網擎資訊,在線上聊天室的開發上也一直投注相當大的心力。此次網擎資訊技術提供OHAYO元氣早安健康生活網,合作推出聊天電視直播節目,即是最佳證明,亦將是首度結合網路科技、健康生活與電視直播的創舉。

OHAYO表示:『此次選擇與Openfind合作直播線上問診節目,主要是看中 Openfind向來擁有最穩定、功能最強大的網路技術解決方案。』網路直播時,除了考量聊天室系統穩定不中斷外,還必須提防直播聊天室畫面時,網友隨意發言導致主題模糊化的缺點。Openfind這次提供給OHAYO特製的聊天室功能,即是透過管理者的過濾與篩選,兼顧網友與醫生的交流並保障直播的品質。

由Openfind技術提供的特製聊天室,在問診節目開始時,系統主動將一般聊天室切換到直播聊天室模式,在此模式中,Openfind特地分隔網友聊天的視窗與醫師問診的直播視窗,由管理者篩選適當的問題提供醫生諮詢,不僅讓網友可以繼續在聊天室窗中暢所欲言,不會影響直播視窗的內容,當網友有醫療問題時,管理者則透過系統將問題丟給醫生的直播視窗,由醫生線上即時解答,網友同時與醫生進行互動交談,亦可同時進行一般的聊天行為。問診時間結束之後,系統會自動回復成一般聊天室,隨時供網友線上討論或健康資訊分享,當然網友們的問題也會被保留下來,在網站上由醫生做專業回答。

這個由OHAYO與中視一起製作,網擎Openfind技術提供的問診節目也經由電視新聞完整呈現,預計於12月19日起每週二、週五早上7:50-8:00中視早安新聞進行直播,醫療生活知識結合網路、電視媒體的新意,便利網友們透過互動問診享有更豐富的醫療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