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年

2000-12-21

揭開搜尋引擎之密 網擎Openfind公開搜尋引擎核心技術

素以檢索資料量大、搜尋結果精確、反應速度敏捷,居台灣搜尋引擎業界領導地位的網擎Openfind,於今日首度公開其自行研發之搜尋引擎核心技術。網擎資訊以其在全文檢索技術領域紮根多年的基礎,此搜尋引擎核心技術包裝成套件產品,提供給系統業者,供其開發上層的應用程式,讓任何企業或系統整合商都可以根據自己或者客戶的需求,量身訂製出最完整的資訊搜尋檢索解決方案。

網擎表示,Openfind自1995年開發出華文市場第一個全文檢索搜尋引擎,根植於此巨量快速搜尋核心技術所開發出的網際網路全文檢索技術是華文入口網站市場佔有率最高的搜尋引擎,根植於此搜尋技術針對企業用戶的搜尋軟體ID2000亦深受各大企業所肯定。

網擎資訊技術副總廖長健指出:『Openfind在全文檢索技術上的優勢在於系統穩定、擴充性強,而且歷經各大型入口網站的肯定。透過完整的技術文件與教育訓練,客戶可以很快的將這個技術套件整合到任何有全文檢索需求的系統解決方案或軟體服務之中。』

廖長健並指出,近來由於知識管理的興起,如何整合內部與外部的資訊,並進一步累積轉化為內部知識,已經成為企業的當務之急。任何企業或系統整合商皆可應用此核心技術,自行開發上層應用程式。諸如:企業資料庫、文件檔案管理、中大型網站檢索等業者,皆可依自己的創意或需求在此搜尋核心外開發上層應用程式。

據了解,目前已有多家知名網站,如:PC home、Kimo、博客來網路書店等,已經採用此核心技術。這些業者在網擎的核心技術上自行開發所需的應用程式,幫助業者降低研發搜尋機制的成本,可為自己及客戶架構出最有效率的資訊搜尋管理系統,提供更完善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