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年

2000-12-28

網擎推出Mail2000企業版WebMail建構無距離的企業溝通管道

以開發大容量網站技術著稱的網擎資訊,將原有網站提供的電子郵件技術產品化,推出「Mail2000企業版」,目標客戶為跨國企業、ASP經營業者以及欲經營顧客關係管理CRM的企業,提供其低成本、高效率的網站式郵件(WebMail)解決方案。

網擎研發協理許志新表示,WebMail與傳統的電子郵件相較,具有跨地區、使用便利、高效率等優點,在強調快速、溝通與服務的e世代裡,不但可以讓企業的使用者在任何一台電腦收發電子郵件,也提供系統管理者一個更方便的網頁式郵件系統管理環境。網擎自行研發的Mail2000除了具有WebMail的優點外, 還提供強大信件管理、系統擴充能力、繁簡體對譯、社群討論區等功能,強調其100%的技術,將可為客戶提供最直接的技術支援。

許志新並表示,Openfind提供Mail2000免費郵件服務已有一年餘,在開發時就把大容量、低成本、高效率列入考量,一台PC等級的伺服器就可承載25萬個使用者,此網站服務歷經一年多的使用者見證,技術、功能、穩定性、效率及成本各項標準都已成熟。Mail2000企業版的推出,即希望提供企業多種加值功能的WebMail網站式電子郵件解決方案。

網擎表示,Mail2000適合以下幾種需求的業者,對於跨國企業可透過Mail2000隨時聯繫世界各處的全球員工,支持多語言功能,亦可提供各國客戶最即時、迅速的服務,讓內部員工與外部客戶溝通互動達到最佳效果。

對於ASP業者而言,要提供其企業客戶穩定性高,低成本的電子郵件系統委外服務,Mail2000系統的完整Web化的管理功能與多網域支援,可讓ASP業者輕易的提供企業電子郵件解決方案。

對於有意經營顧客關係管理(CRM)的企業,可幫助其提供客戶專屬品牌的電子郵件信箱,建構與客戶最直接的溝通管道,提高客戶忠誠度,使企業服務更貼近使用者的需求。

據了解,Mail2000自1999年11月提供線上免費服務至今,曾於2000年6月獲得PC home雜誌評選為最佳免費電子郵件,目前已有諸多代表性客戶的肯定,諸如:威盛電子、台北市政府、英普達(IS.NET)、旅遊家庭(Travel Mate)及諸多教育單位都採用此技術。網擎並表示,在Mail2000產品的開發上,結合了網擎現有社群及搜尋技術各項新服務及功能亦將陸續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