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年

2001-01-16

瀏覽器內建超強搜尋功能 Openfind發表Openbar搜霸軟體

以網路搜尋技術著稱的網擎Openfind今日推出「Openbar搜霸」軟體,將搜尋引擎透過視窗工具列整合到瀏覽器上,讓網友打開瀏覽器就能透過工具列享受全方位的網路資源搜尋。

網擎研發工程師翟明孝表示:「搜尋引擎一直是網路使用者最常使用服務,此次網擎所發表的Openbar,將搜尋引擎以工具列方式整合至瀏覽器上,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輸入關鍵字,即可使用到台灣最完整的網路資源搜尋服務。」

翟明孝並表示,Openbar不僅將原本搜尋引擎功能附加到瀏覽器中,並搶先將網擎近日內即將推出的「多媒體物件搜尋」服務整合至Openbar上供網友率先試用。此搶先推出試用「多媒體物件搜尋」服務提供全台灣數量最多及種類最齊全的多媒體物件搜尋,有關網路上相關圖片、聲音、影像、動畫、軟體、文件的網路資源都能透過Openbar一網打盡。

在搜尋服務外,更整合「智慧型簡繁轉碼」、「多重關鍵字標示」等資訊服務功能。網擎自有的「智慧型簡繁轉碼」技術,Openbar可以自動判斷目前閱讀的網頁編碼來做轉換,對於兩岸三地的資訊交流,將帶來相當大的助益。「多重標示關鍵字」可以直接使用者瀏覽的任一網頁中,將曾經查詢過的前十個關鍵字標示出來,讓使用者可以輕易找到關鍵字位置,便於迅速掌握文章的重點。

網擎資訊網站企劃江巧軍表示,「滿足年輕族群渴望與眾不同的需求,Openbar特別設計了『瀏覽器換裝』功能,網友除了可以透過『Openbar換圖中心』更新背景圖示外,任何網頁上看得到圖片都可以按下滑鼠右鍵選取換圖功能後,即可輕鬆更換瀏覽器背景圖片。」

據了解,網擎除了提供免費下載的Openbar搜霸版本外,更積極朝向企業應用方向發展,以提供高效率的企業入口網站環境解決方案。透過為企業量身訂製的Openbar工具軟體,能整合企業內外的搜尋引擎,更可建置出便於使用、易於管理的高效率企業入口網站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