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年

2001-04-18

網擎推出外部知識管理標準元件,於大陸、日本、台灣同步推出「CIA2000企業版」

網擎Openfind今日於台灣、大陸、日本三地同步推出「CIA2000企業版」,主攻三地科技、資訊、金融與電信等產業,以及欲導入知識管理或企業入口網站的企業。讓外界的資訊能透過監控、搜集、過濾、遞送以及儲存管理的整合機制,轉化成為企業知識資產。

網擎產品事業處副總廖長健表示:「大陸與日本企業在導入知識管理皆面臨與台灣相似的問題,大多數企業集中在解決內部文件及流程管理的問題,對於外在資訊的搜集卻不得其門而入。透過CIA2000可立即建立外部知識入口,垂手掌握全球資訊變化,在正式推出前即已受到台灣、大陸、日本三地客戶的高度囑目。」

廖長健並表示,「監控特定網站」是進軍企業市場的主打功能,讓企業主可自行監控競爭對手、客戶以及專業網站等來源的變化,只要有最新的資訊,即可立即掌握。此外更可依不同產業,如:電信、電子/半導體、金融、製造/代工等不同的需求,彈性增加資訊來源模組。

廖長健表示:「外部知識管理需要足夠的資訊源,為了提供兩岸三地企業和日本大型商社的全球資訊需求,目前已整合台灣、大陸、英文等全球超過二百個線上新聞頻道,每十分鐘即時更新資料。每日匯集台灣六十餘家新聞頻道,共七千餘筆即時資料;大陸新聞如人民日報、新華社等百餘家,超過一萬筆;英文新聞如CNN、ABC等近六十家,五千餘筆全球即時新聞。目前也與華文知名的內容業者達成策略合作,讓企業能輕易掌握市場脈動及產業趨勢。」

網擎專案經理蔣興志也表示,由於CIA2000採用Web-based的架構運作,所以能夠輕易和其他業者提供的知識管理解決方案整合,並透過策略聯盟方式共同推廣,讓CIA2000成為業界知識管理解決方案的標準元件。此外,因應無線上網時代來臨,CIA2000亦能結合無線通訊技術,運用WAP及手機簡訊傳輸建構無線知識整合平台。

網擎表示,本年度營收預估為九仟萬,其中三分之一將來自大陸及日本等海外市場,而CIA2000將是本年度主打海外市場的重點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