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年

2001-07-10

協助中小企業跨出e化第一步

網擎Openfind繼推出Mail2000付費服務後,瞄準中小企業市場,強調輕鬆建置專屬郵件系統,正式推出「Mail2000專屬網域電子信箱」的代管服務,協助中小企業跨出企業e化的第一步。

根據資策會調查顯示,台灣地區標竿企業連網普及率高達95.6%。而電子郵件系統,在企業e化的過程中,又是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然而,目前一般中小型企業如果想要自行架構電子郵件系統,估計一年至少需要花費五十萬元,包括:軟體購置費、資訊人員聘用費、機器維護費用等等。這樣的費用對於中小企業而言,毋寧是一筆沉重的成本負擔。日後在系統維護上,例如:機器升級、主機需專人管理、信件備份與駭客等問題,都會持續困擾企業主及資訊部人員。因此,網擎希望以更具效率且更經濟的方式,為企業主提供365天/24小時專業的電子郵件服務。

網擎執行副總廖長健表示:「Mail2000企業版自去年推出以來鎖定大型企業及ISP業者,目前已獲得台北市政府、威盛電子、IsNet、東森、空中大學、台北關稅局等客戶的肯定。在累積了這些服務經驗後,網擎決定將這項產品觸角延伸到中小企業用戶。」 廖長健表示:「『Mail2000專屬網域電子信箱』代管服務,乃是延續Mail2000企業版,鎖定中小企業市場,採取低價策略。提供的代管服務,包括有:代辦專屬網域名稱、代管收發信網域、提供管理者介面、代管DNS等服務。」網擎目前提供的代管服務,每月只要999元起,企業主即可輕易的將電子郵件系統導入企業內部,無須擔心成本及維護等問題。著名的消費品大廠「聯合利華」,目前已經成功的將此服務應用於網站客服信箱。

據了解,目前Mail ASP服務在市場上只有極少數業者在經營,在電子郵件代管方面的技術及服務也普遍顯得不足。網擎自行研發郵件關鍵技術,硬體精省,單一PC等級電腦即可承載20至25萬個使用者,系統程式維護更新都能自行掌控,經營郵件服務的單一使用者成本為國外郵件系統1/4以下,是經營郵件服務的重要競爭力之一。而Mail2000經營三年多來,始終秉持著高穩定、速度快、多功能的優點,服務眾多的使用者。也因此最近在媒體及BBS討論區屢屢獲得正面的評價。網擎有信心能以多年來的研發及服務經驗,成為Email的專家,提供專業的郵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