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年

2002-08-17

香港網率先推出付費電郵,Mail2000郵件平台邁向國際

香港知名入口網站 hongkong.com (香港網)於八月十七日正式推出電郵增值服務,在競爭激烈的香港網路市場,香港網採用網擎資訊 Openfind 最新版本的Mail2000 全方位電子郵件平台經營付費信箱,為香港市場中率先推動使用者付費取得加值電子郵件服務的領導廠商。

香港網致力於免費電子郵件服務已經長達四年之久,由於先天上佔有絕佳的網路域名(hongkong.com),四年多來累積了超過上百萬的免費會員人數。這次香港網一口氣推出了三項電郵增值服務,包含了轉寄服務、20MB 容量的基本計劃、以及100MB容量的尊貴計劃等。八月十七日之後,原有的免費信箱將自動轉換為mymail.hongkong.com 並可繼續使用各項免費的服務。而願意付費升級的使用者除了可享有原本 hongkong.com 的域名外,更可使用到 Mail2000 各項貼心的功能,如線上預覽 Word、Excel、PPT、PDF文件、網路硬碟、PDA 版等功能。

「這次 Openfind 與香港網的合作是一次難得跨地區的合作經驗,在香港網現有龐大的會員流量基礎下,如何兼顧不影響線上使用者並做好即時順暢的系統轉移,對任何一家專業的電子郵件系統業者而言,都是很大的考驗」,網擎資訊技術經理謝豐懇表示,「很高興 Mail2000 技術團隊順利通過這項考驗,即日起香港地區的網友也可以享受到 Mail2000 簡單易用、穩定、高效率的各項功能」。

網擎資訊從去年五月在台灣地區率先推出 Mail2000 付費電子郵件信箱服務以來,至今已累積超過三萬多個付費會員。謝豐懇表示,「根據多次的網路調查顯示,網友對 Mail2000 操作方便、速度快、系統穩定、功能持續更新、客戶服務用心等多項特點有很好的評價。不過,針對香港網的合作案例,低成本是 Openfind最佳的競爭優勢,相較於其他業者,Mail2000 僅需要極少數的硬體投資,便可獲得極佳的效能表現,更能擁有不斷創新的功能呈現。」

謝豐懇說,「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於去年底榮獲資訊月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之後努力深耕台灣市場,於政府機關與企業市場都有很大的突破。從個人付費信箱、企業郵件代管服務、中小企業郵件伺服器、政府機關與大型企業郵件系統專案、到電信級的高效能郵件平台,Mail2000 都有完整的產品線規劃。經過這次與香港網跨海合作的成功案例,Openfind 將更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推出英文版本與各國語言版本,迎接國際市場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