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年

2002-12-19

Mail2000推出簡訊加值服務,手機輕鬆收 E-mail

由網擎資訊所經營的Mail2000電子信箱推出簡訊加值服務,不限門號、不限機種,只要是支援簡訊功能的手機,均可輕鬆接收email;有了這項服務,用戶可以隨時隨地掌握重要郵件,享受科技所帶來的便利。

網擎資訊表示,讓用戶享受到電子郵件的便利性,一直是網擎努力的方向。由於手機在台灣普及性極高,無論男女老幼,幾乎人手一支手機;因此,網擎積極開發Mail2000簡訊功能,讓使用者只要擁有支援簡訊功能的手機,即可透過Mail2000簡訊加值服務的簡單設定收取email。相較於過去要用手機收email,必須要依賴支援WAP或GPRS功能的手機上網才能收信,Mail2000簡訊加值服務提供的電子郵件行動化解決方案所受的限制寬鬆許多。

網擎資訊網站事業部協理林華表示,Mail2000並不是第一家結合簡訊服務的電子信箱,但是相較於其它業者所推出的行動郵件服務,只能針對特定電信業者的門號發送,並且計價方式繁瑣;Mail2000簡訊加值服務把重點放在重要郵件通知,收費方式單純且不限門號。「事實上,對於不在電腦前的使用者而言,最迫切的需求是不要錯過重要郵件,例如來自上司、重要客戶或有關特定事件的郵件;Mail2000可以讓使用者自行設定過濾條件如寄件人、標題關鍵字,將符合條件的郵件在第一時間送到任何指定的手機門號,不用擔心錯過重要郵件。」計價方式則是一通簡訊3元,目前一封郵件取前70字(中文70字,英文160字元)送一通簡訊,下一階段將提供郵件切割功能,讓使用者自行決定一封郵件最多切出幾通簡訊。

Mail2000簡訊加值服務除了重要郵件通知之外,亦提供行事曆行程通知,只要在Mail2000 行事曆預先輸入行程與預約通知時間,時間一到,系統便會自動以簡訊的方式將郵件內容發送到使用者的手機,不用擔心忘記重要約會。此外,亦可以透過Mail2000 Web介面,直接發送一般文字簡訊到任何手機號碼,傳送簡訊輕鬆快速。

網擎認為,電子郵件是網路服務中最重要的一項,也是個人利用網路資源的起點;因此,Mail2000一直以全方位郵件服務為努力的目標,提供的加值服務包括網路硬碟(我的檔案)、新聞訂閱、傳真轉郵件(Fax to mail)、語音轉郵件(Voice to mail)、線上行事曆、PDA版使用介面與剛推出的簡訊服務。在信箱功能方面除了強調完整性之外,並有整批轉寄、批次轉寄、多語系編碼、信件重組...等獨家功能,為網路電子信箱的領導品牌;自今年初轉型全面付費信箱以來,累計付費人次已超過35,000人次,並持續穩定成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