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

2003-08-12

「電子信箱全民體檢」活動開跑,免費為您的信箱做檢測

網擎資訊Openfind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為網友舉辦了「電子信箱全民體檢」活動,只要曾經使用過電子信箱的民眾,都可以上網免費為電子信箱做體檢。只要完成做答,立即可以得知診斷結果,瞭解自己電子信箱的健康狀況,並進一步知道如何慎選電子信箱。

由歷年來的調查數據顯示,電子郵件儼然是網路活動中最重要的一環。亞太區國際網路評量機構iamasia(亞量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11月的調查研究顯示,台灣在家上網的人口中約有85%的人擁有電子郵件信箱,而擁有電子郵件信箱者,實際有使用的比例更高達96%。2002年4月份的NetValue統計,除了上網瀏覽之外,台灣網友最喜愛的網路活動為收發電子郵件,比例接近70 %。IT研究顧問公司META Group2003年4月公佈一項商業溝通方式偏好調查結果,顯示80%受訪的商業人士偏好e-mail勝於電話,他們相信e-mail是比電話更有價值與效率的商業溝通工具。在文件傳遞上,e-mail和其他溝通選擇更有快速取代傳真機的情形。

網擎表示,電子郵件的高度使用率,使得電子信箱成為人與人維繫關係之重要工具。除了姓名、聯絡電話之外,電子郵件信箱已經不知不覺中成為每個人對外聯絡必備的個人基本資料。因此,電子信箱的使用品質也是不容忽視的重要議題!許多人認為,電子信箱能夠收發郵件即可,事實上,強大的功能可以帶來許多幫助。舉例而言,整批轉寄、預約寄信、郵件簡訊,可以讓溝通更有效率;而資訊訂閱結合自動分類、多層次信匣管理,則是個人知識管理的好工具。善用信箱功能不僅可以節省個人寶貴的時間,更能創造附加價值。

網路上有許多免費或付費的電子信箱供網友申請,然而,每一家電子信箱的空間容量、系統功能、傳輸限制等相關規定,不見得都符合使用者的期望或需求。而更換信箱所帶來的成本:信件資料備份、通訊錄下載、通知親友更換聯絡信箱…,都是很折騰人的。同時收發管理多個信箱,更是一件相當不方便的事情。因此,建議網友不妨利用此次的「電子信箱全民體檢」活動,為自己的信箱把把脈,趁機檢測一下自己電子信箱的健康指數,慎選兼具經濟效益與使用需求的信箱,避免更換信箱時所可能帶來的巨大成本。

本次活動,主要是為提供網友一份線上問卷,以便快速檢測自己電子信箱的健康狀況。健檢測試分為兩個階段,基礎問題診斷與進階問題診斷。藉著做信箱健檢的過程,網友可以順便學習到選擇電子信箱所需觀察的幾個重點,例如:疑難雜症是否有客服專人處理?是否有專業技術團隊24小時為您的信箱提供即時的修復協助?電子信箱是否具備有防毒及廣告信過濾等標準配備?信箱功能是否齊全?有不斷創新嗎?郵件系統是否為自行研發,技術不外包?專業品質及客戶口碑如何?是否有得獎紀錄?逐題做答完兩個階段共16題的診斷後,便可立即線上看結果。

無論是個人通訊或商務往來,電子信箱皆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電子信箱的速度、穩定性與安全性於是大大關係到使用者的人際關係甚至業務表現。網友可以藉此機會,為自己的電子信箱做檢測。做完信箱健檢之後,相信對於如何選擇信箱可以有一個更完整的概念。

參考資訊: Mail2000榮獲90年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提供的加值服務包括網路硬碟(我的檔案)、新聞訂閱、傳真轉郵件(Fax to mail)、語音轉郵件(Voice to mail)、線上行事曆、PDA版使用介面與剛推出的簡訊服務。在信箱功能方面除了強調完整性之外,並有整批轉寄、批次轉寄、多語系編碼、信件重組...等獨家功能,為網路電子信箱的領導品牌,以全方位郵件服務為努力的目標;自今年初轉型全面付費信箱以來,累計付費人次已超過35,000人次,並持續穩定成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