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

2005-04-18

Openfind 正式推出 MailGates 郵件防護系統

涵蓋電信、教育、政府、企業、個人郵件市場高知名度與佔有率之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即日起正式推出國內首套由專業電子郵件業者自行研發之反垃圾郵件軟體 — MailGates 郵件防護系統 2.0。相較於其他廠商,網擎資訊 Openfind 藉由長期經營 Mail2000 大型郵件系統的實務經驗,在兼顧郵件系統效能與穩定性的前提下,跨足反垃圾郵件領域,提供高阻擋率、低誤判率之全方位郵件防護系統。

MailGates 郵件防護系統歷時2年開發完成,共收集、分析、比對超過 1億封以上垃圾郵件樣本,透過智慧型自動學習機制,將分析結果回饋到黑白名單與內容過濾資料庫,為國內少數可以充分掌握垃圾信特性的產品。MailGates 亦提供完整管理功能及圖文並茂的統計報表,系統亦可透過用戶回饋機制自動學習,提升整體攔截率與降低誤判率,企業 MIS 人員可輕鬆維護,達到 Man In Sleep。

MailGates 郵件防護系統於一年多前率先導入 Mail2000 電子郵件網站,每日攔截的垃圾郵件量達百萬封,佔正常信件 8 成左右。根據 Mail2000 網站在今年 3 月所做的垃圾郵件調查報告顯示,在一萬多封回收的有效問卷中,有高達 6 成以上網友滿意 Mail2000 防堵垃圾信的成效,也有7成的網友認為垃圾郵件過濾是困難的。由此顯示如果沒有對垃圾郵件樣本有足夠分析,很容易產生誤判情形,嚴重時甚至影響正常信件的收發。

網擎資訊副總經理廖長健表示,「 電子郵件已經是當下企業內外溝通的重要管道,如果為了解決垃圾信的問題進而影響到郵件收發的穩定性與效率,將是 IT 主管無法承擔的夢饜。MailGates 是一套以繼承 Mail2000 優良血統的郵件系統,除了垃圾信過濾外,更可做到郵件系統防護與備援,可以真正做到郵件系統的暢通。」

MailGates 郵件防護系統擁有智慧偵測與判斷機制,能將不正常連線直接阻絕於外,透過貝氏 ( Baysesian ) 內容過濾機制,針對郵件內容過濾與學習,可有效辨識可疑與垃圾郵件。此外,系統可依設定每日提供隔離區留置信件通知,讓使用者可隨時從網頁登入檢視,藉由使用者的回饋與互動,增加阻擋率與降低誤判率。

MailGates 可當作第二套備援郵件系統,當原有郵件主機無法運作時,仍可正常收發郵件,維持企業郵件訊息不斷線。MailGates 亦可整合第三方的反垃圾信軟體 ( 如 SpamAssassin ) 的判斷分數,彙整出更精確的過濾結果。對於已購買其他 Anti-Spam 產品,但希望借重 MailGates 高穩定性與擴充性架構的企業用戶,仍可善用原有系統交叉比對垃圾信,可充分發揮每一分 IT 預算。

MailGates 郵件防護系統支援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S / ES / WS、Red Hat 9.x、Sun Solaris 8、Sun Solaris 9、FreeBSD 4.9、FreeBSD 5.x 等作業系統版本,授權方式採取軟體授權費與使用者授權費的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