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

2005-10-11

台灣地區垃圾信主要來自亞洲鄰近國家

國內知名郵件軟體廠商網擎資訊 (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 針對台灣地區垃圾信來源比對分析的結果顯示,有六成的垃圾信來自亞洲鄰近國家,其中中國大陸佔了四分之ㄧ、印度 ( 5.4% ) 、南韓 ( 5.1% ) 以及台灣本身 ( 16.5% ) 亦都是來源大宗。

近年來台灣地區垃圾信問題以驚人的速度逐年成長,以 Mail2000 付費信箱為例, 2005 年垃圾信件佔全部信件比例攀升到接近 90% ,相較於去年同期只佔 50% 。同時,透過 Openfind MailGates 郵件防護系統進一步比對分析,假日垃圾信量比平日多了約 10% 至 15%,而主要發信地點除了六成來自亞洲地區外,中南美洲的巴西與烏拉圭 ( 17.8% ) 與美國 ( 8.0% ) ,也都是主要垃圾郵件來源地區。

因此,如何有效針對台灣地區提供垃圾信防制方案,Openfind 技術副總許志新表示:「應針對台灣地區郵件使用行為提供在地化的分析技術,確實掌握區域性的垃圾信特徵與變形趨勢,並具備中英文信垃圾郵件的內容比對以及樣本蒐集能力,即可提供台灣用戶較高的防制效果並降低誤判率。」

許志新亦強調:「為有效遏止日益氾濫的垃圾信件問題,除採用郵件內容偵測的方式外,更應加強主動式 SMTP 連線阻隔能力,透過 SMTP 連線行為判斷,主動將垃圾信排除在大門之外,可避免大量垃圾信件湧入系統內所耗用的頻寬與軟硬體資源。」根據本次調查的結果顯示, MailGates 採用連線區域評價及連線行為分析等技術,在 Mail2000 付費信箱每天超過上百萬封的信件傳輸過程中,先行於 SMTP 連線階段有效阻擋 30% 至 40% 的不正常連線,可大幅降低系統負擔。由此可見優良的郵件防護系統應具備多樣化的防護能力與過濾機制,才可以真正讓用戶免於垃圾郵件的困擾。

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