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2007-10-02

安全郵件隨身行,Mail2000 簽章加密有法保

國內知名軟體廠商網擎資訊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為防止企業與政府機關機密資料外洩以及層出不窮的電子郵件偽冒事件,10月2日推出 Mail2000 PKI 安全郵件解決方案 (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 公開金鑰基礎建設),突破過往 Web-based 點對點郵件加密安全性不足的技術瓶頸,推出可隨時隨地進行數位簽章及郵件加密的創新機制,遏止因人為疏失與故意犯罪所造成的損害。

電子簽章法自2002年4月實施以來,使用法定憑證機構產生之數位簽章,應用在電子郵件時,在法律上可防止偽造竄改和冒名頂替,亦可避免事後否認傳送。由於電子憑證取得不易及管理複雜,且憑證多半只能儲存在個人的電腦中,無法分享也無法隨身帶走,造成 PKI 的使用率與普及率偏低。Mail2000 PKI 解決方案承襲 WebMail 免安裝、免設定、可在任何地點、任何電腦上透過瀏覽器直接使用的優點,提供方便地進行郵件加 / 解密與簽 / 驗章的使用環境。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於一般客戶端應用程式要求使用者必須自行收集所有電子憑證並儲存於個人電腦中, Mail2000 PKI 可將憑證集中儲存於 Mail2000 郵件主機端,實現組織憑證共用共享、隨身可攜的便利性。Openfind 研發副總翁嘉頎表示:
「Mail2000 PKI 採用 ActiveX 技術,將完整的 MIME 郵件處理核心移植到數十 KB 的元件中,直接在瀏覽器內進行郵件加 / 解密,所有的內容離開瀏覽器前已經加密保護,徹底遵循點對點的郵件安全規範。」

在郵件安全成為企業資安管理關鍵的今日,數位簽章及郵件加密絕對是政府機關與企業維護自身資訊財產與內部機密不可或缺的IT技術。「Mail2000 PKI 解決方案不僅大幅改善憑證管理與使用上的便利性,更同時支援五大憑證管理中心所核發的電子憑證,包含政府憑證 GCA、自然人憑證 MOICA、工商憑證 MOEACA…等。」翁嘉頎強調。Mail2000 PKI 解決方案擷取 Web Service 可用性的優勢,並克服點對點之間的數位簽章及郵件加密,是建構政府和企業 PKI 的最佳利器。 

關於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以提供穩定、安全、高效著稱,並榮獲「台灣精品獎」的肯定。該系統運用 AJAX 進行開發,支援動態網頁拖放技術,內建大容量儲存運算功能、個人化設定、動態標籤、訂閱出版、社群分享、群體智慧、訊息溝通整合等概念,全新打造屬於 Web 2.0 新世代的WebMail 使用界面,滿足個人電腦/筆記電腦/精簡電腦/PDA/手機等不同溝通平台用戶的需求,為企業建構全方位行動通訊與安全訊息溝通環境。更多訊息,請瀏覽產品網頁 http://www.openfind.com/taiwan/products/mail2000/info.html

關於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1998年1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加密、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