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2008-01-08

Openfind MailGates 首創郵件隨選加密,電郵安全輕鬆升級

國內知名軟體廠商網擎資訊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為強化企業電子郵件安全,避免郵件在傳送過程中遭攔截而被竊取機密資料,於今日率先推出 MailGates 郵件隨選加密 (Encryption on Demand) 功能。MailGates 郵件隨選加密採用郵件閘道架構 (SMTP gateway),無須事先建置進階加解密機制,即可利用 Zip 壓縮功能對郵件內容或其附檔進行加密;確保企業用戶外寄郵件於第一時間受到加密保護,有效遏止因人為疏失及有心人士可能造成的資料外洩損失。

近年來資安事件頻傳,不管是個人或企業的資訊外洩、郵件偽冒、惡意不當信件等都有可能在瞬間破壞企業的商譽與競爭優勢。為確保外寄郵件的防止外洩、不被竄改、不可否認的資安疑慮,市場上早已有相當成熟的郵件加解密解決方案;例如:PKI (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 公開金鑰基礎建設)、PGP (Pretty Good Privacy) 和IBE (Identity-Based Encryption) 等。但由於這些作法在導入時都需要相當繁複的流程,後續維護的費用偏高,因此一直無法廣為企業所採用。

Openfind 研發經理張輝煌表示:「MailGates 創新推出郵件隨選加密功能,以簡單易用、快速導入為主要的設計理念,搭配業界標準的 Zip 壓縮格式,可根據系統或個人化設定,針對外寄郵件內容或附檔自動加密保護。收信者無須安裝特定軟體或透過電子憑證,只需取得系統自動亂數產生的密碼即可開啟加密信件。」為了回應日本市場針對法規遵循的要求,在高度重視資訊安全的日本企業,所有重要信件外寄時必須加密後始可傳送。「由於MailGates 郵件隨選加密功能可保障機密文件在郵件傳輸過程中的安全性,加上其簡單、易用及低建置成本的特性,讓 MailGates 郵件隨選加密功能甫在日本上市,就廣受好評。」張輝煌指出。

隨著企業對使用郵件溝通商務資訊的高度依賴,郵件安全已逐漸成為企業資訊安全管理不可忽視的一環。MailGates 除了符合企業現有資訊環境,亦提供高整合性架構,可廣泛支援所有的郵件伺服器,並可依據企業需求彈性制定郵件過濾與稽核管理政策,由內而外完整落實郵件安全管理,保障企業珍貴知識資產。

關於 MailGates 郵件防護系統

MailGates 著眼於提供企業全方位郵件防護平台,除透過主動郵件行為分析與內容過濾,以低誤判率、高攔截率阻擋垃圾信與病毒威脅外,更提供完整系統防護、內容過濾、政策稽核、統計報表與系統備援等五大防禦機制。新版 MailGates 結合郵件隨選加密功能,搭配簡單、易用、安全的特性,可滿足企業以最低整體擁有成本 (Total Cost Ownership, TCO),捍衛企業訊息安全,並提升組織營運競爭力。更多產品訊息,請瀏覽產品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taiwan/products/mailgates/info.html。 

 關於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1998年1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加密、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