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2008-12-01

Mail2000 搜尋模組 大幅提高組織內整體生產力

電子郵件已成為現代工作者不可或缺的工具,卻很少人注意到未有效使用電子郵件可能衍生的問題。根據英國 Expert Messaging 對150家英國公司4,000名員工進行調查,發現許多員工因為未正確管理他們的電子郵件,導致每天平均浪費1小時的工作時間在找尋及整理郵件,不僅造成個人和企業工作效率不彰,並帶給員工許多額外的工作壓力。

對於此現象,多年來耕耘於郵件及搜尋領域的 Openfind 網擎資訊,特將曾獲得台灣精品獎的企業搜尋引擎 (Openfind Enterprise Search,OES) 整合至 Mail2000 郵件系統裡。此次 Openfind 所推出的 Mail2000 郵件系統搜尋模組,大幅度地提昇了搜尋速度和範圍,並運用整合式的搜尋介面來進行信件、通訊錄、我的檔案 (網路硬碟) 及隨手記的搜尋,即使遇到信件附檔為壓縮檔,也能針對壓縮檔案內容進行全文搜尋。如此將有效解決企業員工找不到信件及資料的困擾,並進一步提高組織內的整體生產力。

而為了滿足使用者快速閱讀特定信件主題的需求,Mail2000 郵件搜尋模組也新增了「相關信件」功能。Openfind 產品經理 張世鋒表示:「相關信件的好處是使用者可依據信件標題,列出與該信件相關的所有郵件,方便使用者瞭解特定信件主題的完整會話脈絡」,「在相關信件功能中,即使郵件標題沒有100%相同,例如郵件標題為”2007年業務大會”與”2008年業務大會”的信件,亦能一併羅列。」,Openfind 產品經理 張世鋒補充說明。

在郵件系統 (Mail System) 中嵌入企業級搜尋引擎 (Search Engine) 已成為新一代電子郵件解決方案,「巨量郵件搜尋效能,是未來郵件產品中不可或缺的核心項目,除了 Mail2000 內建的搜尋模組,Openfind 也進一步提供 MailBase 郵件歸檔系統,藉由搜尋引擎的效能優點,可快速檢索龐大的歷史郵件,完成事後追蹤或資料舉證工作。」張世鋒表示。


關於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以提供穩定、安全、高效著稱,並榮獲「台灣精品獎」的肯定。該系統運用 AJAX 進行開發,支援動態網頁拖放技術,內建大容量儲存運算功能、個人化設定、動態標籤、訂閱出版、社群分享、群體智慧、訊息溝通整合等概念,全新打造屬於 Web 2.0 新世代的 WebMail 使用界面,滿足個人電腦/筆記電腦/精簡電腦/PDA/手機等不同溝通平台用戶的需求,為企業建構全方位行動通訊與安全訊息溝通環境。更多訊息,請瀏覽產品網頁 http://www.openfind.com/taiwan/products/mail2000/info.html。 

 關於 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1998年1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