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2009-01-15

MailASP 年前推出「信件打包」服務,確保重要資訊免受”駭”

揮別了資安事件頻傳的2008年,在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假期前,各企業主開始擔憂起過年假期間的郵件服務的穩定及安全性,除了正常收發信外,是否能夠免於受駭,確保信件資料不被竊取或惡意搗毀,也是過年期間企業資產保全的重點規劃之一。

根據資料竊盜資源中心(The Identity Theft Resource Center,ITSC)於1 月份所公布的報告指出,2008資料外洩件數總計有656件,比前年增加了47%;其中一般企業的資料外洩情況更有愈來愈嚴重的傾向。ITSC 更指出資料外洩的途徑中,駭客惡意攻擊及內部竊賊的比例佔29.6%。其中,內部竊賊的比例達 15.7%,為前年的兩倍。上述數據一再地顯示不論是無意或是刻意的人為疏失所造成的資訊外洩,將會造成企業莫大的傷害。

專業郵件代管廠商 Openfind MailASP 協理 李孟秋指出:「資料外洩的狀況,隨著金融風暴所帶來的大量人事異動潮,內部竊賊外洩資料已經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成為企業資安的一大隱憂!」故 MailASP 企業郵件代管緊急推出加值服務「信件打包」,該服務可將每個帳號的信箱資料完整打包放在 DVD 中備份,該 DVD 更內建搜尋引擎,提供方便的查詢工具。企業主管或 IT 人員可利用此貼心服務,輕輕鬆鬆完成相關的交接工作,並將所有信件往來的寶貴資訊都存放於功能齊全的光碟中。

在安全性上,信件打包後的 DVD 光碟,皆必須以專屬的帳號密碼才能登入使用,即使遺失也不會成為資料外洩的管道。「只要一片光碟在手、甚至不必上網,就可查詢所有信件資料。這樣方便的服務特別在年假前推出,為的是讓企業用戶方便、安全地備份年度資料,也可讓個人用戶在假期返家時,若不便上網亦可參考信件裡的資訊。」李孟秋表示。 

 關於MailASP

MailASP 為 Openfind 採用自行研發的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所推出的專業企業郵件代管服務。MailASP 穩定的軟硬體效能搭配國際級電信業者的機房與頻寬管理,從2006 年至今幾乎未中斷,服務可用性(Availibility)高達99.99%。加上專業技術團隊全年無休保證機房及服務維運正常,讓企業在過年期間不必擔心任何重要的訊息因系統不穩定而遺漏掉。更多訊息,請瀏覽 MailASP 網站
http://www.mailasp.com.tw/


關於網擎公益御風計畫

在不景氣的寒冬中,Openfind 網擎資訊為回饋社會,特於2009年推出「公益御風計畫」,免費提供「MailASP 企業郵件代管」與「網站代管」服務給各公益團體使用。透過優質的 e 化服務,讓資訊科技協助公益團體在社會服務的工事上更有能見度、普及性並且加速公益服務的溝通效率。寒冬更要送暖!更多訊息,請瀏覽 MailASP 網站
http://mail2000.com.tw/R/charity

 關於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1998年1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加密、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