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2009-03-05

當公益遇見科技−用軟體服務做公益

投資之神巴菲特(W. Buffett),宣布捐出其百分之八十五的財產做公益,此舉讓全世界的人們得到了許多的鼓勵與啟發。在全世界都面臨不景氣的壓力而錙銖必較、撙節費用的節骨眼,巴菲特卻在此時登高一呼並且拿出一般人所無法想像的獲利比例投注於社會關懷事業,不啻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最佳詮釋。

科技使終來自於人性,網路也好、email或軟體也好,都是發展出來幫助人們掌握資訊、便利工作的,科技的本質本來就是助人,用科技做社會服務更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所以網擎資訊選擇以自己的專長 − 軟體服務,來投身社會關懷活動。

在不景氣的寒冬中,Openfind 網擎資訊為回饋社會,於2009年推出「公益御風計畫」,免費提供「MailASP 企業郵件代管」與「MailASP 網站代管」服務給各公益團體使用。透過優質的 e 化服務,讓資訊科技協助公益團體在社會服務的工事上更有能見度、普及性並且加速公益服務的溝通效率。

除了免費贊助軟體服務給各公益團體外,網擎資訊將捐贈 2009 年 3 月份 Mail2000 個人付費信箱營收之 3% 給 婦援會。本活動製作了多款「公益部落格貼紙」,也邀請各位親愛的客戶協助響應與推廣。

相關連結:

網擎資訊 「公益御風計劃 」http://mail2000.com.tw/R/charity/

婦援會 http://www.twr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