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2009-05-11

網頁式郵件系統 - 擠身為前10大遭受惡意軟體攻擊的對象

根據Commtouch 全球威脅爆發監控中心 2009第一季網路威脅調查報告指出,在最新的網頁威脅(Web Threat)攻擊警訊中,以惡意軟體行為及釣魚網站威脅為最大宗,並將最易遭受到上述二項攻擊行為的網頁範疇列出十大排行榜,其中網頁式郵件系統成為新進榜的對象,並立即躍居於第二名的位置,對於目前倚賴郵件系統溝通的企業及使用者而言,無疑造成使用電子郵件安全上的困擾及隱憂。

電子郵件混合式威脅通常都是利用惡意軟體內容或內附URL,在電子郵件中將用戶連結誤導至被植入惡意軟體的網站並引誘民眾漏個人資料,或趁機植入木馬病毒。有鑑於此,Openfind MailGates 郵件防護系統除持續與全球知名 Anti-Spam 軟體開發商 Commtouch 合作,採用其全球垃圾信偵測中心每月收集並分析30億封以上的垃圾郵件外,為進一步因應各大網頁威脅,更提出了三項新防禦新功能,協助企業有效的抵擋惡意軟體及釣魚網站的威脅。

URL Reputation 幫您輕鬆過濾可疑網址

Openfind根據線上電子郵件服務多年的經驗,建置了專為過濾惡意電子郵件的網址資料庫,並應用於Openfind MailGates郵件防護系統上。當對方主機的連線IP或者傳送的郵件內容有惡意或釣魚 URL 時,Openfind MailGates郵件防護系統能夠透過網址資料庫查詢引擎掃描,將該封信判斷為垃圾信,甚至當網址內容為轉址網站時,也可以探查其真正的目的網址再判斷等功能,輕鬆協助使用者判斷及過濾可疑的釣魚網站,避免在閱讀電子郵件時,面臨釣魚或惡意郵件的威脅。


聰明灰名單及學習型貝式過濾 大幅減少誤判或漏判情況、提昇郵件處理效能

Openfind MailGates除了提供URL Reputation協助使用者輕鬆過濾可疑釣魚網址外,為解決效率問題更研發「聰明灰名單」過濾法,首先系統會訓練出適合企業的垃圾信規則,若一封從不明來源的信件通過時,符合多條規則後才會啟用灰名單機制,以進行更精確的來源確認,其他沒有垃圾信嫌疑的信件則可直接放行,大幅度提升效率,亦防止有太多的誤判發生。此外,再加上Openfind MailGates 擁有多個過濾核心,新版的學習型貝式過濾引擎能在系統剛導入時啟發自動學習,並在短時間訓練完成後再啟用機制,因此,一經啟用的同時便是最貼近該企業環境及文化,讓企業導入系統時完全沒有訓練樣本的陣痛期。


如有垃圾郵件相關問題,可洽以下聯絡方式:
電話:(02)2369-7575 分機 888
E-Mail:sales@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