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2010-03-18

低成本高效能的最佳選擇 ─ Mail2000 軟體叢集解決方案

根據維基百科的定義,所謂的 HA(High Availability)高可用性運算環境,係指一種系統設計用來確保系統可持續運作的程度。實務上我們會在伺服器或儲存設備端,透過各種機制讓系統不會因為單點失效問題(Single Point of Failure)而造成資料存取的中斷,讓企業的資訊系統擁有運作如常的保障,系統更可常態性的保有資料。

隨著數位科技與網際網路的日新月異,電子郵件已成為普遍應用的溝通媒介與工具。越來越多元化的郵件服務提供,讓企業及組織對於穩定的郵件收發環境要求日漸提高,一旦面臨內外郵件訊息無法傳遞的突發狀況甚至是系統癱瘓,將勢必成為不可承受之重,背後所隱藏的損失成本與風險更不容小覷。在金融海嘯的襲捲下,如何用最經濟的成本,得到高報酬的產品或服務,已成為企業近年來最感興趣的課題。

而 Mail2000 軟體叢集解決方案(Mail2000 Cluster Express)正提供了此種低成本、高效能的郵件系統整體架構,在僅需採用兩台主機的架構下,管理者不需另外購置硬體式的第四層網路交換器 ( Layer 4 Switch ),利用網路軟體備援即可提供 AA(Active/Active)與 AS(Active/Stand By)機制,支援斷線接續時間低於1 秒的優秀備援能力,有效避免因硬體故障造成郵件無法收發的窘境。再搭配由 Openfind 實際測試認證通過的 NAS 儲存設備(推薦品牌為QNAP、Ingrasys、NetApp),即可達到雙機即時容錯叢集機制,避免單點失效問題。Openfind 推薦搭配的 NAS 儲存設備,經實際測試後相較於其他品牌 NAS 更提高了 3 至 5 成不等的效能,配合 Mail2000 Cluster Express的導入,絕對是企業評估郵件備援機制最符合經濟效益的最佳選擇。

Mail2000 軟體叢集解決方案能有效降低企業傳統建置郵件叢集的費用,超值打造一套高效率的備援機制。以往成功運作的系統備援往往需要 MIS 人員耗費大量人力與時間,更遑論背後龐大的維護與測試成本與昂貴的硬體設備。Mail2000 Cluster Express 不僅能在有限預算下滿足企業需求,更能夠建立郵件安全穩固基礎,確保企業郵件系統的正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