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2011-10-14

網擎雲端安全服務正式加入中華雲市集,與中華電信共創雲端應用服務百億商機

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於 10 月 6 日推出獨步全台的雲端應用交易平台「中華雲市集」,是一個以雲端概念架設的應用交易平台,主要服務對象為國內中小企業。企業主可透過雲市集快速取得豐富的應用資訊,以用量計費方式取代高額授權金的模式,讓企業節省更多成本。此外,軟體開發商可自行開發雲端應用服務,上架至中華雲市集進行交易。目前已有叡揚、精誠、網擎等20家軟體供應商進駐,超過 100 件產品上架。中華電信表示,預估明年將可服務 1 萬家企業客戶,上看 2 億元新台幣營收,2016 年還要達到服務全球 15 萬家企業客戶的目標。

國內知名軟體廠商網擎資訊 (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自 1998 年起經營大規模電子信箱服務「Mail2000」,2001 年起提供 MailASP 企業信箱代管服務,至今提供超過十五萬個帳號,且可馬上開通使用、依使用量計價的雲端服務。網擎線上服務團隊歷經十二年以上雲端服務營運經驗,客戶包含兩岸三地中小企業與國內大型企業與政府組織,提供給企業各資訊應用的可用性每年高達 99.97%~100%,並於 2009 年通過國際資訊安全標準 ISO27001。此外,近期更與台灣大電訊以 SaaS 型式導入網擎資訊的雲端郵件平台方案,不僅能配合工研院的 Cloud OS 以及緯創、廣達、英業達、華碩等硬體設備大廠雲端解決方案,快速進行部署建置計畫,也能提供完整的技術支援,足以見證網擎資訊在郵件雲端解決方案及郵件管理領域中的專業,更樹立其雲端郵件解決方案的領導品牌廠商形象。

網擎資訊執行長廖長健指出:「為因應個人資料保護法,網擎資訊提供雲端『郵件備份歸檔』、與雲端『郵件安全防護』服務,客戶可用租賃的方式輕鬆、快速導入資安服務,立即捍衛企業的智慧財產並落實個人資料保護。」「中華雲市集,不只是一個令企業客戶興奮的雲端服務平台,也是我們軟體開發商的舞台!今天我們很慶幸是由像中華電信這樣具服務規模的優良品牌,來替大家打造雲端平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們不但有機會服務更多客戶、更得以讓台灣人的研發能力與競爭力發光發熱!」廖長健表示。

關於中華雲市集

中華電信於10 月 6 日推出獨步全台的雲端應用交易平台「中華雲市集」,提供中小企業多項雲端服務,除各項軟體需求充足,付費也改為租用,同時,不需要複雜的安裝程序,目前已有叡揚、精誠、網擎等 20 家軟體供應商進駐,超過 100 件產品上架。中華電信也預估,中華雲市集到了 2016 年將與超過 500 家來自全球的軟體供應商合作,屆時將可讓全球 15 萬家企業客戶享受便利服務,為雲端應用服務百億商機創造新的經營典範。更多訊息,請瀏覽中華雲市集網站 http://appsmall.hinet.net/

關於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1998 年 1 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