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2011-12-01

引領卓越成效! Openfind 執行長廖長健獲選台灣 2011 百大 MVP 經理人

「100 MVP經理人」徵選活動為《經理人月刊》所主辦,今年在歡慶民國百年之際,經理人特別以「百年創新局」(ManagerNEXT) 為主軸,希望找尋能夠開拓新市場、研發新服務,成功將團隊引領至新時代、創造新價值的經理人。其評選結果分別以引領成果(Navigate into Success) 、靈活應變(Enforce Adaptation)、精準執行(EXecute Excellent)、創新思維(Think Different)等四項指標為主,共評選出100位台灣最具價值經理人。網擎資訊執行長廖長健先生以「打進中日市場,亞太區授權2萬家企業」為由獲選此殊榮,成為「引領成果(Navigate into Success)」類別中的台灣百大MVP經理人。

回顧廖執行長於過去十年的任職期間,承繼了 Openfind「專業、誠信、熱情與創新」的企業文化,成功領導網擎團隊開拓海內外市場,帶動Openfind順利轉型到企業市場軟體供應商的角色,並成功協助公司打進日本市場,在亞太市場佔有一席之地。除了連續三年在日本電子郵件安全領域,取得市佔率第一的殊榮外,同時也於台灣市場的政府、電信及教育三大領域,奪得客戶滿意度調查第一的肯定。而當2008年金融海嘯來襲,全球經濟頓時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之際,廖執行長仍持續引領同仁不斷堅持努力,讓2009年Openfind的整體營收逆勢成長 13.8% ,獲利達到 2 倍以上。而2010 年又再次的創新記錄,年度營收成長率攀升至 20%,並且擁有超越 2009 年的獲利表現!

面對獲選2011百大MVP經理人之殊榮,廖長健表示:「感謝所有同仁即使面對外在環境的諸多挑戰,仍舊能保持高昂的鬥志,以正面思考的積極態度,攜手度過重重關卡,持續成長與茁壯。很高興能代表公司獲選為100 MVP 經理人,這份榮耀是屬於每一位Openfinders的。」「展望未來,我們會秉持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希冀成為亞洲第一個郵件安全服務品牌,共同為開創台灣軟體產業榮景盡一份心力。」廖執行長指出。

關於Openfind 網擎資訊

Openfind 成立於1998 年 1 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

關於廖長健 (Ivan Liao)

廖長健先生於 2000 年 11 月加入 Openfind,目前擔任執行長一職,並負責亞太地區(台灣、日本與大中華區)之行銷、業務及產品管理工作。廖先生於國立中正大學資訊工程所畢業後,於資訊軟體產業擁有逾十五年的豐富經驗,加入 Openfind 之前,曾於資策會與中華電信研究所擔任研發人員,從事企業知識管理與行動通訊技術的研究計畫。 承繼 Openfind「專業、誠信、熱情與創新」的企業文化,廖先生成功領導網擎團隊開拓海內外市場,帶動Openfind順利轉型到企業市場軟體供應商的角色,在亞太市場佔有一席之地。除了服務國內外企業用戶外,更拓展到日本的電信業者、金融產業、政府機關與教育市場等,提供高穩定、高品質的軟體與服務,並協助台灣中小企業建立e化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