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2012-06-19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與網擎資訊攜手迎接中文化電子郵件地址新紀元

隨著網際網路日趨發達,企業間溝通往來使用電子郵件的頻率亦隨之增加。然而傳統的電子郵件地址都是 ASCII 格式,只能有英文、數字或符號,因此在彼此溝通電子郵件地址時,常因為英文字母發音上的認知差異,如b、p、m、n等字母造成混淆。為了使電子郵件服務更趨完善,網擎資訊Openfind以深耕亞洲郵件市場十多年的豐富經驗和研發能力,與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合作,成功開發出符合國際標準、支援中文化電子郵件地址之電子郵件系統,網友們可以使用自己熟悉的中文收發電子郵件,讓電子郵件地址更容易記憶。

自2005年開始,IETF成立國際化電子郵件地址工作組(E-mail Address Internationalization Wroking Group, EAI WG),至今已發佈了RFC 5721, 5738, 5983, 6530~6533等多篇技術標準文件。在TWNIC的邀請下,Openfind率先投入EAI 各項技術標準實作開發,成功支援正體中文與簡體中文電子郵件地址,並順利與中國、香港、澳門、新加坡等亞洲網路資訊中心完成實機郵件互寄,實現「中文互通,全球使用」的願景。

有了中文化電子郵件地址之後,無論是<客服@網擎.台灣>、<客服@网擎.台湾>、<客服@openfind.com>、<service@網擎.台灣>,使用者都能在不影響原有操作習慣下,輕鬆完成信件的收發,更能以中文帳號登入電子郵件系統,支援更廣泛的電子郵件應用。

Openfind執行長廖長健表示:「過往以來,Openfind持續扮演台灣電子郵件系統的先驅者,對於在地化市場需求的支持不遺餘力。很榮幸此次能與TWNIC合作,率先推出支援中文化電子郵件地址的Mail2000電子郵件系統。我們相信使用熟悉的母語收發電子郵件,不僅可以更便利、更容易記憶,更有助於網路推廣與降低數位落差。讓我們一起迎接中文化電子郵件地址新紀元的開始,共同為中文化網路環境盡一份心力。」

關於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是一家中立與非營利性的財團法人機構,負責頂級國碼網址名稱(country code top level domain name).tw/.台灣註冊管理及台灣的IP位址發放。該中心除了提供全面的網路服務之外,也參加各種不同的相關國際會議,使台灣的網際網路社群與全球網際網路社群接軌。該中心並與各種不同的社群合作,俾能藉由公開的參與以及持續的改進而促進網際網路的使用與應用。詳情請參閱 http://www.twnic.net.tw/。

關於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1998 年 1 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