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2012-11-22

防範個資外洩從源頭阻擋做起 Openfind 推出Mail2000 V6 SP2

新版個資法已於今年10月1日正式上路,各機關與組織面對法規遵循及捍衛企業商譽的雙重壓力,無不嚴陣以待。根據最新統計報告指出,目前平均每台電腦擁有超過14萬筆個資,加上近來國內個資外洩事件層出不窮,其中有幾個案例更是透過電子郵件而將個資流洩出去,由於郵件系統為企業與外界溝通與業務往來重要的訊息交換平台,因此也常常成為有心人士意圖竊取資料的目標。有鑑於此,國內知名軟體廠商網擎資訊(Openfind)針對個資防護和郵件安全對策,推出Mail2000 V6 SP2,協助企業組織從源頭阻擋做起,全面防範個資外洩。

此次推出的Mail2000 V6 SP2在針對因應個資法方面,推出多項功能,幫助您從源頭著手,滴水不露防堵個資外洩,管理者可彈性自訂個資偵測的風險等級,找出郵件內文或附檔中是否包含個資,並於寄送前警示寄件人或轉為密件副本寄出、檢測不同流向的信件中是否包含大量收件人,以免額外寄送多位成員,造成大規模資料外洩或限制下載組織通訊錄。而在基本管控上,Mail2000 也仔細地留意到各種可能,Openfind 研發協理張嘉淵表示:「為避免有心人士意圖洩漏機敏資料,管理者可透過 Mail2000限制下載組織通訊錄及獨家的使用者等級機制二項功能,依據組織的政策規範,限制個人或群組套用不同設定,以避免資料遭員工刻意流洩。」

除此之外,張嘉淵更指出:「為預防企業員工郵件遭仿冒,Mail2000 V6 SP2 推出公告信件識別圖示,可以有效區別公告郵件和一般郵件,重要通知不漏接,也可以讓使用者免於惡意釣魚信的迫害」,透過這樣特殊的公告信標記,可以更清楚識別寄件來源安全無虞,對管理者和使用者都是保障。在這麼多偵測及提醒下,相信管理者可以有效避免使用者一時不察而將重要資訊外洩,連帶受到個資法規範罰緩。

新版本除了因應個資法新增多項功能外,Mail2000 研發團隊更推出讓管理者放心、使用者自由的各項功能,管理者可以針對相同寄件人、相同信件來源(IP 位置)和相同信件標題數量設定門檻值,達到一定數量就會阻擋,及一目了然的郵件佇列管理,讓管理者更輕鬆有效率。而在使用者操作方面,此版本讓信箱空間更自由,使用者收信無上限,可依等級設定額外空間,當使用者額滿時不會再退信,依舊可正常收信。未來Mail2000研發團隊將秉持客戶期望,設計出更多嶄新的獨家功能,朝著「打造超越市場期待的電子郵件平台」方向邁進。

關於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

Mail2000是一款結合訊息傳遞、協同作業、郵件安全、行動通訊、統計報表與分散式系統設計的全方位電子郵件管理系統,以提供穩定、安全、高效能的巨量郵件吞吐能力著稱。該系統提供獨家多網域分權管理界面,可讓管理者在雲端與虛擬化環境中進行順暢地多主機管理,同時使用者界面支援AJAX動態網頁拖放技術,內建個人化設定、動態標籤、訂閱出版、社群分享、智慧型行動裝置存取界面、訊息溝通整合等概念,全新打造屬於雲端新世代的電子郵件使用體驗,滿足個人電腦/筆記電腦/精簡電腦/智慧型行動裝置等不同溝通平台用戶的需求,為企業建構全方位行動通訊與安全訊息溝通環境。更多訊息,請瀏覽產品網頁http://www.openfind.com/taiwan/products/mail2000/info.htmll

Openfind 全產品率先支援IPv6

隨著全球 43 億個 IPv4 位址即將耗盡,啟用 IPv6 也正式進入倒數計時。為達成網際網路 IPv6 全面化的理想目標,以加速因應雲端科技所帶動的網路成長需求,Openfind 網擎資訊各產品 - Mail2000 / MailBase / MailGates / OES,已於 2011 年 12 月全面完成測試,正式率先支援 IPv6,大幅提升網路環境相容性。更多訊息,請瀏覽Openfind 最新消息 http://www.openfind.com/taiwan/newsevents/news_detail.php?news_id=2429

關於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1998 年 1 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