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2019-05-09

駭客攻擊與資料外洩層出不窮,便利又安全的檔案分享在哪裡?

近年來金融資安事件層出不窮,2016 年第一銀行ATM遭駭盜領高達 8 千多萬,緊接著 2017 年遠東銀行遭駭客植入木馬盜轉 18 億,雖然後續都及時追回大部分款項,仍震驚國際。隨著雲端浪潮蔚為主流,企業內部檔案分享與傳輸安全的需求與日俱增,金融產業更首當其衝,去年以來數家銀行反映遭到主管機關查核內部使用 USB 傳輸檔案管控不當!正因為金融業對資訊安全的要求高,一旦使用者存取檔案及對外分享過程沒有完整記錄,管理者自然難以管控、更無法稽核到可能異常的檔案交換行為。

 

金融單位在掌握大量機敏及個人資料的情況下,檔案的分享需要更加嚴格規範,隨著主管機關下達禁用 USB 的要求,如何讓員工能簡便又安全地交換檔案,也成為金融業需要正視的挑戰。Openfind ArkEase Pro 雲端服務平台針對所有分享的檔案連結均能設定密碼與有效期限,同時也提供「檔案不落地」解決方案,透過完整的權限控管功能,除非有編輯或下載的權限,否則僅能預覽不能分享,同時檔案接收者也無法複製或列印;即使是用拍照的方式留存檔案,因系統已自動加上分享者帳號的浮水印,將可確保資料不被外流濫用。

 

Openfind 產品部門經理張弘達表示:「目前多數重要、機敏甚至客戶的個資都靠數位格式儲存,取用和傳輸很容易,對企業則是莫大的外洩風險。員工因工作需求必須共用或傳送檔案時,如何確保分享的過程安全無虞?」「以資安要求最嚴格的金融業為例,除了滿足使用者工作所需,更重要的是能確保檔案分享時的安全、以符合法規要求為最高原則。近期許多銀行、壽險業陸續導入內容協作平台 (Content collaboration platforms, CCP),取代早期 FTP 或 USB 等方式,確保檔案在內外傳輸時能嚴格管控,即為最好的例子。」張經理表示。

 

ArkEase Pro 不但在安全層面做足全方位考量,更會以 Openfind 在郵件稽核的豐富經驗,持續強化 CCP 之稽核管理功能、滿足所有檔案分享過程中的細節要求。未來管理者將可稽核所有外寄檔案連結,即時掌控不當的分享行為、阻斷風險。透過保存所有的存取記錄,ArkEase Pro可完整稽核所有檔案操作;當疑似資安事件發生時能透過記錄查找問題,並在第一時間關閉所有異常分享,大幅降低資料外洩的威脅,協助企業打造便利使用又堅固安全的檔案分享平台!

 

關於 ArkEase Pro 雲端儲存服務平台

 

ArkEase Pro 雲端儲存服務平台為企業建立專屬私有雲,提供企業級檔案協作平台 (Content Collaboration Platform ),讓使用者能安全地儲存、分享以及同步電腦、手機和平板上的資料。完整的安全控管、權限與稽核設定,讓企業確保重要資料安全無虞,兼顧協作效率及資安要求、滿足法規遵循。更多訊息,請瀏覽產品網頁 http://www.openfind.com.tw/taiwan/arkeasepro.html

 

關於 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 1998 年 1 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