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2023-09-11

Openfind 部署後量子加密技術,強化郵件安全,保護政府與企業敏感資料

隨著量子電腦技術的迅速發展,我們即將邁入嶄新的後量子(Post-Quantum)時代。在這個時代中,傳統的加密演算法將不再安全,後量子加密技術(Post-Quantum Cryptography,簡稱PQC)即為了對抗此類威脅而設計的。包含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及國內學者專家都正積極應對,而面對這樣的全球威脅, Google 和 Cloudflare 等大型科技公司都已採取行動提供相關功能。

根據專家預估在 2029 年左右,量子電腦將能被大眾使用,並能解密現在幾乎所有的傳統加密數據。而現在已有許多企業組織擔心「先竊取,後解密(Harvest Now, Decrypt Later,簡稱 HNDL)」的攻擊手法,有心人士只要先收集加密資訊,未來一旦取得量子電腦運算能力即可馬上獲取其中的機敏資訊。因為 Email 傳輸中常包含大量的敏感和機密資訊,如果不立即加以保護,後果將不堪設想。

有鑑於此,身為郵件資安重要台灣原廠,Openfind 網擎資訊已率先開發部署相關防護,於系統所有對外傳輸層中,使用能抗量子破解的加密技術,支援 X25519Kyber768 產生 TLS 加密連線中的對稱式金鑰。網擎資訊執行長廖長健指出 : 「只要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116 版本之後內建的加密技術,導入已具有 PQC 技術的 Openfind Mail2000 主機,所有的 Webmail 與 API 的傳輸數據,已具有抗量子攻擊的技術保護。」

Openfind 會繼續密切關注並遵循政府及 NIST 建議的後量子加密標準,並根據最新的標準與技術,持續提供全面的資訊安全解決方案。不論是預防量子攻擊,或各項強化客戶溝通安全的措施,網擎資訊都將不遺餘力地保護政府和企業客戶的郵件安全,確保珍貴的資料能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數位時代中得到最可靠的保障。

關於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

Mail2000 是一款結合訊息傳遞、協同作業、郵件安全、行動通訊、統計報表與分散式系統設計的全方位電子郵件管理系統,以提供穩定、安全、高效能的巨量郵件吞吐能力著稱。該系統提供獨家多網域分權管理界面,可讓管理者在雲端與虛擬化環境中進行順暢地多主機管理,同時使用者界面支援 AJAX 動態網頁拖放技術,內建個人化設定、動態標籤、訂閱出版、社群分享、智慧型行動裝置存取界面、訊息溝通整合等概念,全新打造屬於雲端新世代的電子郵件使用體驗,滿足個人電腦/筆記電腦/精簡電腦/智慧型行動裝置等不同溝通平台用戶的需求,為企業建構全方位行動通訊與安全訊息溝通環境。更多訊息,請瀏覽產品頁http://www.openfind.com.tw/taiwan/mail2000.html

關於 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 1998 年 1 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s://www.openfin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