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 2010 Openfind Solution Day 活動花絮
‧ Openfind 迎接風雲時代,從靈光乍現到卓越實踐
隨著 Amazone、Google 等眾多網路業者的成功,雲端運算成為未來IT企業應用網際網路的新趨勢。它不僅是政府預計 5 年花新台幣 240 億元經費積極推動的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之一,更是企業紛紛積極投入的新領域。

不過,由於雲端運算的特性之一是資料皆放置在提供雲端服務業者的機房中,如何確保訊息稽核完整、防堵駭客攻擊,並且避免資料外洩時對使用者與企業造成傷害,都將是探討的重點。

在 6 月 10 日由經營 SaaS 服務超過十年的網擎資訊 (Openfind) 舉辦的「騰雲駕霧前的信息安全大作戰」論壇中,邀集建置雲端服務的廠商與企業客戶現身說法,從因應個資法衝擊下,企業對資安風險的管理與稽核、資料防護,以及相關產品的功能,為與會的聽眾做深入的解說。

開場以「迎接風雲時代,從靈光乍現到卓越實踐」為題,由 Openfind 執行副總廖長健先生,闡述自 1998 年 Openfind 創立時,便致力於電子郵件與搜尋引擎兩大核心技術的自主研發,從軟體產品之企業搜尋引擎、電子郵件系統 (Mail2000)、郵件防護系統 (MailGates)、郵件歸檔管理 (MailBase) 與企業稽核加密系統 (OSE),到線上服務之電子信箱服務與企業郵件代管。

據日本富士總研所市場報告,網擎的 MailBase 郵件備份系統連續兩年穩居日本市佔率第二,是唯一打入日本市場的國產品牌。而據 IDC 於 2009 年 12 月 15 日公佈的台灣資安市場報告顯示,Openfind 營收逆勢成長 13.8%,獲利成長 200%;今年在上海設立分公司,廖副總樂觀的預期在 2010 年,能創下營收成長 30%,獲利 500% 的表現。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 Openf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