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 2010 Openfind Solution Day 活動花絮
‧ 買張保險 安心上雲端 - Openfind Message Assurance 解決方案
「買張保險 安心上雲端 - Openfind Message Assurance 解決方案」主題中,由 Openfind 產品經理廖享進主講。廖享進簡述 Openfind 從 1999~2009 年的產品發展史,並大致複述了未來個資法通過之後,在雲端環境普及下為組織企業可能帶來的風險。其中所介紹的 Message Assurance 信息安全方案,能提供完整的資料外洩防護,符合相關資安法規,並從資料的傳遞、保存階段,完整考慮到相關的風險預防政策。如方案中的Mail2000 MLP Pack 郵件外洩防護套件包,運用虛擬鍵盤、密碼強度提示與動態密碼等機制強化郵件登入身分識別與密碼安全;MailBase 3.0SP1 則強化使用者雙重認證/稽核信件功能,並提供關鍵字追蹤功能,可主動追查歸檔的歷史郵件是否有機敏資訊,保存的訊息也具數位證據效力;同時據實測數據指出,1,836 萬筆郵件紀錄數中全文搜尋僅需 5.6 秒,較友商快 50 倍以上。

方案中也提到MailGates 的雲端雙核心垃圾信防護引擎,具備完善郵件稽核管理、郵件隨選加密,以及精準、快速的郵件紀錄追蹤;該產品同時也從美國、英國、香港、台灣、中國、日本各地同步累積每月 30 億封以上的信件樣本,以郵件發送行為作判斷,各國語系垃圾信件攔截率高達 99%。另外,新提供的Mail2000 軟體叢集解決方案,能協助客戶用軟體網路叢集機制取代傳統昂貴的 L4 交換器硬體設備,搭配 Openfind 認證過的高 C/P 值 NAS 裝置,提供低於 1 秒切換的網路備援能力,並具備 AA(Active-Active) 和 AS(Active-Stand By) 的架構能力。最近剛上市的Openfind Enterprise Search(OES) 3.0SP1,也提供「機敏資料檢測」的功能,配合「查詢結果排外設定」,能幫助檢閱網頁、文件、資料庫等相關索引資料源是否含有可能洩漏的個資,並確保敏感資料不被外界搜尋到。

廖享進針對軟體產品的使用風險額外指出,使用 Open Source 開放源碼拼裝方式建置的郵件系統,除了管理與服務上的複雜化,其資安風險超過想像。依 osvdb.org 網站指出,像是時下部份廠商常使用的 Postfix + Sendmail + MySQL + Lucent + PHP 等系統,光 2009 年就被揭露出超過 200 個資安漏洞。而 Openfind 提出的 Message Assurance 方案完全採用自主研發的方式,且是符合個資法規範的 Web & Email Assurance 主動式偵測解決方案,全系列產品均獲台灣精品獎及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肯定,也是唯一國產廠商能通過日本嚴謹的個人情報保護法考驗的產品。

廖享進表示,Openfind 100% 自主技術+高穩定性、可擴充性架構+低成本、高效能及豐富實戰經驗,相信能提供企業最穩定的郵件處理/備份/歸檔/稽核系統,並提供即時性的服務。他並提到,將來會有整合 Mail2000、MailGates、MailBase 與 OES 四位一體的整體解決方案出現;在現在熱門的雲端運算議題上,Openfind也特別重視「端」的部分,除了提供 Mail2000的iPhone模組外,也正在研發Android等相關智慧型手機平台的解決方案,實現 PC、Mobile 裝置與 Web 訊息同步閱讀、管理的一元化機制。

語末,Openfind 也針對雲端「隨選即用」的特性,提出 MailCloud 雲端緊急備援的新服務,藉由定期將企業郵件系統資訊至雲端,萬一企業自建的信件系統損毀時,僅需更動 DNS 設備啟用雲端備援機制即可,如此一來,將能提供客戶固若金湯的資安防護與低成本的緊急備援機制,完整符合 Message Assurance 資料保存零風險的最高原則。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 Openf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