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 成功案例


中國交通銀行

導入產品:
針對中國交銀為了符合中國國家檔案局所發布的『公務電子郵件歸檔與管理規格』管理需求,Openfind與合作夥伴叡揚資訊,提出了完整可行的規劃方案,為客戶未來隨著企業規模不斷成長的郵件歸檔流量,打下了良好的營運基礎,不但進一步加強交銀對郵件信箱的管理,使之成為推動全行管理水準的有效工具,並為中國交銀每月超過 2.3TB 的龐大信件流量,完整實現郵件資訊生命週期管理政策。

導入背景 往來信件完整保存的法令規範

中國交通銀行已有百年歷史,不但是中國第五大商業銀行,也位居全球富比士 (Forbes) 企業排名前100 強。隨著交通銀行內部電子郵件系統建立以來,電子郵件已成為行內外資訊交流以及工作溝通的重要工具之一,由於電子郵件中包含了大量業務資訊,為了對電子郵件的內容加強管理,以及便於日後查詢、稽核,以達到資訊生命週期管理,中國國家檔案局於2005年4月30日發佈了《公務電子郵件歸檔與管理規則》DA/T 33-2005),規則中針對公務電子郵件的鑒定、歸檔、保管期限等作出了明確的規定。凡從公務信箱寄出的所有郵件,均需完整保存,另外,《新巴塞爾協議》(New Basel Accord / Basel II Accord))和《沙賓法案》(Sarbanes-Oxley Act)也作出規範,企業內外所有信件的往來均要有完整的備份歸檔。

導入過程 MailBase郵件歸檔管理解決方案的實施

為了滿足相關法規對交通銀行電子郵件系統的要求,同時解決監控電子郵件系統、備份員工郵件的問題,Openfind 網擎資訊與合作夥伴叡揚資訊經與多家國際級郵件歸檔產品廠商競爭,並通過嚴謹的產品測試及公開招標流程,成功協助中國交通銀行導入MailBase 郵件歸檔管理解決方案。此專案於2009年11月正式上線運行,使用情況良好。2010年上半年開始規劃擴充方案,擬將備份範圍從部門郵件信箱擴大至全行個人郵件信箱,擴充方案將在2010年下半年實施。

現有備份部門郵箱4,300個左右,每月部門郵箱所備份到的的信件量在530萬封,容量2.3T左右,經過MailBase歸檔後每月歸檔的郵件容量在120G-150G,系統運行良好。

導入效益 完整實現郵件資訊生命週期管理政策

" 這個產品是一個成熟的產品,功能超乎我們的想像,就是有部分客戶化調整也很方便;而且技術服務團隊也都很專業,基於他們大量的客戶案例及實際經驗,針對我行現有的郵件管理規則,提出了很多切實可行的規劃方案,為我們郵件資訊生命週期管理的實現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 交銀總行管理部門主管如是說。

MailBase  整體功能已經相當成熟,是國際上少數符合多國法令要求的產品,產品功能與穩定性超乎客戶期待,而其在巨量郵件處理能力的處理效能,不但全面實現郵件歸檔、調閱、稽核的各種功能需求,這也同時是其他同類型產品中難得且少見的優秀特點。針對中國交銀為了符合中國國家檔案局所發布的『公務電子郵件歸檔與管理規格』管理需求,Openfind與合作夥伴叡揚資訊,提出了完整可行的規劃方案,為客戶未來隨著企業規模不斷成長的郵件歸檔流量,打下了良好的營運基礎,不但進一步加強交銀對郵件信箱的管理,使之成為推動全行管理水準的有效工具,並為中國交銀每月超過 2.3TB 的龐大信件流量,完整實現郵件資訊生命週期管理政策。交行表示預計用2年時間將全行所有員工郵件納入備份系統,屆時約會有8萬個帳號,並將歸檔郵件統一納入檔案管理系統,以實現郵件資訊生命週期管理。

使用者資訊

中國交通銀行
地址:上海市銀城中路188號
URL:http://www.bankcomm.com/BankCommSite/cn/index.html
簡介:中國交通銀行始建於1908年(光緒三十四年),已有百年歷史,不但是中國第五大商業銀行,也位居全球富比士(Forbes)企業排名前100 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