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105 年國家安全會議與行政院共同召開「資安即國安策略會議」顯示政府全力支持發展國安及產業兼具的資安政策。為積極推動我國資通安全政策及加速建構環境以保障我國免受資安威脅,總統府業於民國 107 年 6 月 6 日公告《資通安全管理法》,此法係屬我國重要法律改革,目的是讓政府落實國家資安防護策略。

機關單位如何因應資通安全管理法


為順應《資通安全管理法》下之資安趨勢,經濟部工業局委託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與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提供《資通安全管理法》採購指引懶人包,協助適用《資通安全管理法》機關如公務/非公務機關,掌握合規的產品或服務並提供建議資訊安全/產品服務商。

根據《資通安全管理法》懶人包之建議,首先機關應先判斷單位之資通安全責任等級。

緊接著,依據您機關單位的責任等級,透過「管理面」、「技術面」、「認知訓練面」三個面向,研析出的 21 大主題代辦事項,機關單位可根據辦理細項選擇相對應的解決方案。

選擇因應資通安全管理法的解決方案


針對《資通安全管理法》須辦理的 21 項細項,機關單位應選擇導入通過經濟部工業局技術服務機構服務能量登入的產品與服務。

網擎資訊自 107 年度起,每年皆獲得工業局頒發之能量登入證書,並長年為許多政府機關與民間企業提供電子郵件產品與雲端服務。在防毒軟體、電子郵件過濾機制、入侵偵測及防禦機制,以及進階持續性威脅攻擊,四個細項,都能提供機關單位穩定、安全、可靠的解決方案。

更多關於《資通安全管理法》對策


資通安全管理法的立意是什麼?機關單位如何分級?各級機關有哪些辦理細項?如何選擇合適且合規的資安服務?歡迎下載簡報取得更多資訊。

* 網擎資訊提供的政府資安解決方案皆可透過雲端服務軟體標進行採購,詳細組別項次請參閱:雲端軟體標品項 » 電腦軟體標品項 »

* 了解更多網擎資訊對於資訊安全領域的認證與作為,請參閱:產品與開發安全 »

協助政府機關有效防範惡意攻擊,若您想進一步了解更多資訊安全解決方案,
請填寫以下表單,或來電洽詢 02-25532000 分機 716 許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