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介紹 - Mail2000 郵件快遞 1.0 測試版   上線日期: 2008/04/30│版本號: 1.0.0.5
 


什麼是 Mail2000 郵件快遞?

Mail2000 郵件快遞 (Mail2000 Express) 是專為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 4.5 版所設計的新信通知程式。安裝完成後,您螢幕右下方的系統列會出現一個信箱圖示,可以點右鍵執行相關功能。透過開機啟動 Mail2000 郵件快遞,便可隨時即時接受新信通知或立刻檢查狀態,再也不需要一日登入信箱數次來檢查是否有無新信了!另外,Mail2000 郵件快遞內建的快遞精靈,提供使用者快捷鍵功能選項,可以將電腦上的數個檔案同時選取,直接點右鍵以附檔方式從 Mail2000 寄送。若您的企業選購了 Mail2000 嵌入式防毒模組服務,可以利用快遞精靈進行掃毒。快遞精靈同時整合了 Mail2000 網路硬碟模組服務,可利用快遞精靈將電腦上的檔案快速上傳至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的「我的檔案」空間進行儲存或共享。

提醒您:

Mail2000 郵件快遞 1.0 測試版僅適用於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 4.5 版, 下載前請確認您公司目前所使用的版本為 V4.5 再行下載。

如尚未升級為 V4.5 者,請洽詢業務部 sales@openfind.com 或電洽 (02)23697575 分機 888 業務部,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如何安裝?

Mail2000 郵件快遞 (Mail2000 Express) 安裝步驟簡單,只要點選下一步即可。帳號設定參考如下:
主機名稱:請輸入您公司的 WebMail 網域名稱或 POP3 主機名稱;
使用者:您在公司的郵件帳號;
密碼;登入的密碼。



如何使用 Mail2000 郵件快遞?
1. 新信通知 快速掌握來信重點
當有新信寄達時, Mail2000 郵件快遞會在您的桌面右下方,顯示出新信的摘要訊息(標題、來源與內容的前幾個字)以幫助您快速判斷信件的重要性。
在摘要訊息上,以滑鼠左鍵點一下,即可以瀏覽器直接完整閱覽整封信件而不需登入信箱。

2. 圖示顏色切換 確認新信訊息是否查閱
當收到新信時,除了信件摘要訊息外,郵件快遞的圖示會呈現「」的狀態。
當您有任何「已查閱」新信訊息的動作時(如:滑鼠停留在新信訊息上、執行立即檢查、或執行回顧),郵件快遞的圖示即轉而呈現「」的狀態。

3.
具有個人化設定 使用上更便利
Mail2000 郵件快遞提供多項操作上的選擇,讓您使用起來更順心喔!請將滑鼠停在郵件快遞圖示上,接著點壓滑鼠右鍵,即可進入 Mail2000 郵件快遞設定介面。您可自行選擇:新信訊息停留的時間、新信檢查的週期,以及是否需要通知音效、記住密碼、開機啟動等多項個人化設定。
需要立即回覆來信?請將滑鼠停在郵件快遞圖示上,接著點壓滑鼠右鍵,出現選單後,以滑鼠左鍵點選「登入」即可立即登入信箱回信囉!




Mail2000 快遞精靈有哪些主要功能呢?
1. 快速上傳
快速上傳功能可以讓你以最快速的方式,將你個人電腦裡面的檔案上傳到 Mail2000 的「我的檔案」網路硬碟中。如何上傳呢? 您只要開啟檔案總管,在選擇多個檔案或是一個檔案之後點下滑鼠右鍵、會有一個「上傳至 Mail2000」功能,您只要利用此功能,就會將選擇的檔案上傳至 Mail2000 的「我的檔案中」。
2. 以 Mail2000 附檔寄出
目前 Mail2000 寄出附檔時,需要在編輯畫面選擇附檔之後,再選擇檔案,步驟相當繁瑣。Mail2000 快遞精靈可以簡化這些程序,您只要在檔案總管中,將選擇的檔案點下滑鼠右鍵,選擇「以 Mail2000 寄出」。
3. 使用 Mail2000 掃毒引擎進行掃毒
利用線上掃毒工具,將使用者端檔案上傳,直接利用 Mail2000 掃毒引擎判斷這個檔案是否有病毒。


為何使用快遞精靈卻無法成功上傳檔案呢?
使用快遞精靈上傳檔案時,程式會自動啟動 IE,並在那一頁進行關閉與開啟畫面的動作,若您目前的作業系統為 XP sp2,請您在 IE「 工具」中的「快顯封鎖程式設定值」,加入公司 WebMail 的網址 (*.yourcompany.com.tw), 即可正常使用快遞精靈上傳(如下圖)。


另外,若您有安裝 Google、MSN、Yahoo 工具列,或是任何會攔截彈跳式廣告的軟體,這些都會影響快遞精靈的上傳,請您將類似軟體的攔截彈跳式廣告功能選項關閉應該就沒有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