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使用 Exchange 郵件系統的您,是否有下列困擾?


其實有更聰明的選擇,讓您不再被微軟綁架!


方案 A. 全面置換 Exchange 郵件系統

三步驟、零痛感 ! 輕鬆解決管理者置換 Exchange 夢靨


方案 B. Mail2000 授權彈性化

降低企業 IT 例行費用支出,從郵件主機開始


企業在編列年度資訊預算時,往往希望每一分錢都能花在刀口上,因此 IT 部門必須在有限的花費中尋求得到最高的效益,甚至期望可以從現有的例行費用中尋找可以節源的方式,進而提供其他專案更多的成本可以運用。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企業主發現內部建置的電子郵件系統相關成本過高,進而開始思考置換郵件主機的可能性。當然,置換電子郵件系統是一項非常重大的工程,其中最大的困難之一就是必須改變所有使用者平常的操作介面,因此如何將影響範圍降至最低,相信是 IT 人員一項重大的挑戰。

異質郵件系統並行架構,郵件置換不需選邊站


  • 與原郵件系統並行,降低置換系統門檻
  • 原郵件主機可保留部分重度使用者,其餘人員移至 Mail2000
  • 依組織架構彈性佈署,減低導入新系統的反彈聲浪
  • 大幅節省原有郵件系統的升級及授權費用

郵件專家來解惑

兩套郵件系統並行架構下,能比原來使用單一系統節省多少費用呢?

依照 Openfind 過往的導入經驗,以原本 3000U 的企業使用者,若能將一半的企業信箱使用者帳號轉移至 Mail2000,未來即可節省 25%~35% 的郵件建置費用。

公司組織架構這麼複雜,該怎麼決定將哪些部門人員移至新的郵件系統上,才能降低反對聲浪?

在郵件系統轉移時,使用者面對操作環境改變所產生的疑慮,的確是置換郵件系統最常發生且最瑣碎的狀況,因此建議可從新進人員、較少使用郵件服務人員如:基層行政人員、門市服務人員、外部業務或產線人員,亦或是對於郵件操作較為單純的人員,可列為優先轉移的對象目標,而且轉移過程可以分批慢慢導入,大幅降低內部員工的反對聲浪。

公司內的 MIS 人員精簡,再加上平時事務繁雜,再導入第二台郵件主機的過程,不會造成更多不便嗎?

在以往導入案例中,企業也常以循序漸進的分批導入方式,以部門或特定族群為分類,一次轉移少部分的人員,等待確認一切正常後,才繼續規劃下一批的轉移對象,在 IT 人力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可大大降低人員負擔。

請問並行架構中的資料移轉怎麼做呢?

初期我們在郵件主機資料的移轉上,會妥善做好備份機制,接著採分批上線的方式進行,若過程中萬一有狀況發生,也不必擔心資料遺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