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2022-05-09

數位發展部正式三讀通過,政府單位數位轉型首重資安
行銷處

立法院去年 12 月 28 日三讀通過《數位發展部組織法》,拍板定案行政院下將新設數位發展部。數位發展部主要是整體規劃國家數位發展政策的專責機關,未來將整合資訊、資安、電信、網路和傳播五大領域,統籌數位治理與數位基礎建設及協助公私部門數位轉型等相關業務,以落實確保國家資通安全、促進我國的數位經濟發展、加速國家數位轉型等政策目標。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於今年三月份指派數位政務委員唐鳳擔任籌備數位發展部的召集人,希冀加速籌組作業。

資安威脅日新月異 數位轉型任務艱鉅

數位發展部主要工作之一,即包括國家資通安全政策、法規、重大計畫與資源分配等相關事項之擬訂、指導及監督,隨著 2019 年資安法上路,近年資安法規不斷優化,加上後疫情時代的來臨,數位轉型已成為組織不得不面對的課題。而政府單位向來是各種資安威脅首當其衝的目標,又該如何在為人民服務的同時超前部署,利用數位科技創造新的價值?台灣在軟體產業的優異表現在國際上一向有目共睹,Openfind 身為本土資安廠商,一直致力於持續提高國內資服與資安水準,除了在臺灣已累積數百家的政府機關導入使用,更連續六年榮獲「雲端電子郵件(EaaS, Email as a Service)」冠軍之殊榮,並同時取得經濟部工業局認證的「資訊安全服務機構」,協助公務機關面對日新月異的威脅攻擊,始終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因應混合辦公新型態,資安攻防不可不慎

當混合辦公模式已成日常,如何確保工作平台的穩定性與安全性就成為首要之務。郵件系統是資安攻防的前哨戰,許多大型的雲端工作平台雖然提供了垃圾郵件過濾(Spam Filtering)與基於特徵值的(Signature-based)病毒防護等功能,但這些基礎防護機制,並未能保護用戶免於針對性攻擊。有鑑於此,Openfind 不僅在郵件收發、行事曆與行動 APP 的實用性能滿足公務機關使用需求,更全面性地提高資安防護技術等級!除了提供郵件詐騙( Email BEC Protect )、沙箱 ( Email APT Protect )及社交工程 ( Email Social Engineering Protect )等進階型防護,網擎也藉由完善的郵件稽核,即時阻擋機密外洩的可能,加上完整的郵件備援備份機制,妥善保管機關重要公務機密。雲端中心在台灣,網擎提供讓公務機關信賴的雲端服務,與政府部會攜手,打造安全又方便的工作溝通雲端平台。

                                                【OSecure 進階威脅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