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2014-03-28

雲端應用大熱門-低建置成本、高規格的雲端信箱時代來臨!
江敏霞

你知道企業採用雲端信箱的成本,已經可以比往年省下至少50 % 了嗎?

雲端服務由於隨選即用、快速開通、費用經濟等特性,逐漸成為企業採購的新寵兒,其中電子信箱更是雲端服務中,企業最積極採購的項目。電子信箱是企業最重要的資訊溝通管道,但是郵件系統管理困難,資料遺失或系統中斷更會造成莫大的商業損失;而雲端信箱除了管理成本低之外,導入快速、資安等級可比自建更高之外,還有完整的備援方案,也確保了高度的可用性,因此也讓愈來愈多投向雲端企業信箱代管的懷抱。

  • 近期雲端信箱的價格降價至少5

近年來隨著企業雲端信箱用戶激增,與雲端基礎建設日益完善,讓信箱服務的價格越來越實惠。因為雲端服務的營運特性,就是邊際提供成本低,用戶越多每個人的平均成本越低。近半年來,台灣雲端信箱的領導廠商們,已紛紛將降低的成本回饋給用戶。舉例來說,Openfind 的 MailCloud 信箱服務,便一舉將每帳號 2GB容量提升成 5GB,等於同樣的服務規格,企業主以相同的預算就可以獲得2.5倍的空間,而近期其它國內雲端郵件廠商們也都進行了一波空間容量與價格的調整。

  • 成本降低,但服務規格越來越豐富強大

一個完整的郵件系統除了本身的 Mail Server 收發信功能外,往往都要根據企業的需求,再搭配其它郵件相關的管理系統。例如重視資安管理的企業,就會搭配郵件稽核的系統,讓管理者可以根據信件標題、內文或是附檔制定關鍵字,避免重要資料外洩,而有些廠商則是要遵守法律規定或是廠商間的合作條款,必須將郵件記錄保存特定年限,供稽核人員隨時調閱存證。要滿足這些特別的需求, IT 人員都要建置並營運多台系統,不但管理成本大,出現問題時也因架構過於複雜,很難第一時間解決。

而現在的雲端信箱,針對企業用戶細膩的使用需求,推出了一條龍的整合服務,以MailCloud 而言,可同時搭配「事前稽核:郵件稽核防護服務」與「事後稽核:郵件歸檔備份服務」兩大加值服務,組成最堅強的「MailCloud 三合一」郵件安全解決方案,它是最堅實的郵件安全防護網,讓企業自在悠郵上雲端,無後顧之憂。

事前稽核,指的是信件遞送時的即時稽核,根據企業的郵件管理政策將符合條件的對內或對外信件,留置於隔離區或是進入企業內部的審核程序,以確保公司機密資料不會外洩。事前稽核的功用,您可以想成是海關在做檢查,不管是出關、入關(外寄/內收),行李(郵件&附檔)都要經過各道關卡檢查,才能放行。

事後稽核,指的是針對歷史郵件進行稽核。郵件備份歸檔備份服務,可以滴水不漏完整備存企業信件,即使曾經刪掉的信件,都會被完整的備份下來。不過事實上它的用途並不限於以防萬一的使用時機:不論是個人或是部門主管(可查詢群組信件),平日也都可以利用 MailCloud 郵件歸檔備份服務瀏覽或查閱信件,不論是依日期瀏覽、依群組或信件流向來查找信件都非常方便,是個非常靈活好用的線上郵件資料庫。更讚的是,本服務還有行動裝置專屬介面,讓您隨時隨地只要裝置在手,就可以查閱至少近一年內的所有信件資料。

  • 混合雲雲端服務的超級新星

MailCloud就好比孫悟空一般,可以很彈性靈巧地的搭載貴公司目前的郵件系統,或既有的郵件安全系統,來加強、或做為系統備援,而且費用相當經濟,只需要幾千元的就能輕鬆達成使命。孫悟空的混合雲招式變化萬千,我們先簡單舉三種作法給各位參考:

一、自有郵件主機 「重要郵件」雲端郵件備援

採用 MailCloud企業郵件代管服務做為原本企業或組織自行建置的郵件系統之異地備援。不需重新採購硬體、不需更改現有系統架構,即可迅速導入的特性,提供企業郵件主機最堅固的災難保護傘。

若貴公司已自建郵件主機,且暫時沒有備份全系統郵件的規劃,但實務上,還是需要幫某幾個特定帳號做信件備份,如:高階主管、重要的群組帳號。這時,就可以將這些帳號的信件自動備份到MailCloud 企業信箱代管這裡,當遇到郵件主機down time 或連線不順時,即可切換至 MailCloud 企業信箱來使用。

二、自有郵件主機 雲端郵件歸檔備份

MailCloud 郵件歸檔備份服務可以搭配不同的郵件主機來備份信件,或是可以做為重要信箱的第二備援。也就是當貴公司已同時擁有自己的郵件主機與備份系統,這時可以挑選幾個重要的信箱,備份至MailCloud 企業信箱代管,製做第二份備份。

 

三、自有郵件主機 雲端郵件稽核防護

幫助企業過濾垃圾信、病毒信、阻擋網路攻擊。不需要購買設備,只要調整企業 DNS MX Record 設定,原郵件主機不需任何變動,所有的垃圾信、釣魚詐騙信、駭客攻擊等,就可先經由郵件防火牆層層過濾,再將乾淨的信件,轉給企業真正的郵件主機。現省動輒十幾萬的軟硬體建置費與管理人力,還同時節省了公司頻寬費用!

 

MailCloud 信箱容量全面升級,每帳號5GB 的大容量空間,在目前台灣友商間最具優勢。MailCloud 不只經營企業信箱代管經驗豐富,延伸應用如:郵件稽核、郵件備份服務,也都有營運八年以上的經驗。因此,我們有十足的經驗與開發實力,可以提供一條龍式的郵件安全解決方案:郵件稽核+信箱代管+郵件備份。另外,對於既有郵件系統設備已投資,一時間無法全面雲端化的客戶,「混合雲」的規劃是我們相當推薦的方式。例如:少量導入來體驗雲端服務,或是選擇雲端服務來做備援、備份、乃至於第二份備份…等方式來混搭既有系統,不僅小而美,而且費用經濟。MailCloud 除了提供大容量企業信箱,也一直致力於與時俱進、全方位的郵件解決方案實力,希望以更彈性、更靈活的絕佳應變能力,來協助更多中小企業,並成為大家心目中最堅實、最信賴的雲端應用夥伴。

※歡迎免費試用MailCloud服務:https://payment.mail2000.com.tw/mailcloud/buy/try.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