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2018-11-28

Openfind 執行長廖長健獲選傑出資訊人才獎

資訊月活動委員會在秉持鼓勵國內資訊產業積極投入科技研究,及創新資訊技術應用發展之理念下,特辦理「傑出資訊人才獎」選拔活動,以評選出 13 位具貢獻卓著之資訊人才。網擎資訊執行長廖長健先生以「經營績效卓越」及「引領台灣軟體業走向國際」為由獲選此殊榮,獲選為 107 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

廖長健於 2000 年加入 Openfind 團隊後,在網擎資訊近 18 年的工作期間,擔任過研發管理、行銷業務管理職,於 2009 年接任 Openfind 執行長一職之後,主要工作在於組織發展與產品策略規劃與行銷布局上,成功的領導團隊變革轉型,持續展現經營績效,締造連續 10 年雙位數的成長佳績,更帶領台灣企業軟體產品成功外銷,於日本市場成果斐然,並在 2017 年領導 Openfind 成為 20 年來首家獲得小巨人獎的軟體公司。此外,再配合政府推動資安產業,積極參與各項事務與人才培育,多年來培養超過 350 位的資訊軟體從業人員與近 50 位資深軟體產業管理人才。

面對獲選 107 年傑出資訊人才獎之殊榮,廖長健表示:「非常感謝主辦單位及評審委員的青睞與肯定。有幸加入 Openfind 18 年來,與團隊共同打拼努力。很高興能代表公司獲選為傑出資訊人才,這份榮耀是屬於每一位 Openfinders 的。」「面對數位轉型與人工智慧的浪潮,資訊軟體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對於台灣企業而言,如何掌握資訊科技進行變革轉型,迎接新時代的挑戰,將是影響每個人的重要課題。希望藉由這次獲獎的機會,不僅讓更多人了解台灣軟體公司的軟實力與真功夫,更希望有機會可以引領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用軟體改變世界。 」

此外,在一向視員工為最重要資產的 Openfind,亦於上月底獲頒工作生活平衡獎。Openfind 長期透過人性化的彈性管理,打造友善支持的工作環境,諸多經營亮點受到勞動部的表揚肯定,足以證明廖執行長身為資訊產業管理人才的同時,也相當重視工作與生活平衡,透過廖執行長的身體力行,將理念貫徹至團隊經營,讓員工得以平衡工作、家庭照顧與個人生活,持續帶領 Openfind 走向國際舞臺。

關於 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 1998 年 1 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

關於廖長健 (Ivan Liao)

目前擔任 Openfind 執行長一職,並負責亞太地區(台灣、日本與大中華區)之行銷、業務及產品管理工作。廖先生於國立中正大學資訊工程所畢業後,於資訊軟體產業擁有 20 多年的豐富經驗,加入 Openfind 之前,曾於資策會與中華電信研究所擔任研發人員,從事企業知識管理與行動通訊技術的研究計畫。
承繼  Openfind「專業、誠信、熱情與創新」的企業文化,廖先生成功領導網擎團隊開拓海內外市場,帶動Openfind 順利轉型到企業市場軟體供應商的角色,在亞太市場佔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