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

2006-04-06

Openfind 觸角延伸海外市場 推出免費企業搜尋軟體下載

國內知名軟體廠商網擎資訊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今日推出 Openfind Enterprise Search (OES) 1.0,為其邁入國際市場的首要試金石。承繼Openfind 於日本及兩岸三地等企業搜尋市場的成功經驗,OES 率先推出英文版提供國外網友免費下載,並優先選擇美國與歐洲等英語系國家作為其海外行銷的重點,希冀在日趨熱絡的全球企業搜尋市場中脫穎而出。

Openfind 耕耘企業搜尋引擎技術研發與服務提供已達八年之久,深知企業市場對於搜尋產品的功能需求與使用習慣。有別於坊間常見的桌面搜尋軟體,OES主要鎖定中小企業,提供帳號管理、群組權限、索引庫管理、網頁抓取、統計報表等多項便利的管理功能。藉由隨裝隨用、簡易操作與彈性調整的特性,只要幾分鐘即可在彈指間建立企業內部文件搜尋分享與網站全文檢索服務。

Openfind執行副總廖長健表示:「OES採用Openfind全新打造的ORIS (Openfind Real-time Index Search) 即時索引核心技術,全面支援多國語言處理能力。就Openfind 整體搜尋產品線的規劃而言,相較於 Openfind InfoGates 資訊搜尋系統具備資料庫搜尋、LDAP 帳號同步與 NTFS 權限控管等整合功能,OES Free Edition 致力於解決一般企業最迫切需要的文件搜尋與網站檢索功能。此外,OES的市場策略主要是以海外市場為主,目前僅提供網路下載;而InfoGates則是透過經銷通路販售,並提供各項專業諮詢服務。」

隨著網路化與數位化的普及,搜尋引擎儼然成為網路應用的必要利器之ㄧ。Openfind持續致力於開發符合企業用戶的使用需求,OES易裝易用、即時索引以及快速搜尋的特性,能提供使用者輕巧簡易的搜尋經驗。「OES是Openfind積極開拓海外市場的先遣部隊,Openfind將持續投入企業搜尋軟體研發,讓Openfind搜尋引擎成為打開知識寶庫的那把鑰匙」廖長健表示。OES 即日起開放網路免費下載,Free Edition提供2組索引庫各1萬筆資料查詢能力,預計在五月份推出Standard Edition,提供25萬筆資料搜尋及進階管理功能。更多資訊,歡迎瀏覽產品網站http://www.openfind.com/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