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

2006-03-20

避免企業不當資訊曝光,從網站內容健檢做起

隨著網路搜尋引擎服務深植到每天日常生活中,使用搜尋引擎找資料已經是每天例行的工作之一。面對眾多企業網站各式各樣的資訊,往往會發現過時的促銷方案、無法連結的網站,甚至是機密的客戶資料,而網站管理者卻不自知。隨著搜尋引擎的應用越來越強大,企業網站內容的安全管理議題亦更形重要。

在網際網路盛行的時代,企業紛紛建置網站提供各類資訊與服務;網路溝通雖然可以提升溝通與資訊分享效率,但是也無形中增加了曝露公司機密資料的風險。若缺乏縝密的網站內容安全管理,容易讓企業網站成為公開不當資訊的死角,供網友自由搜尋與瀏覽。

根據國內知名搜尋引擎業者網擎資訊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產品經理洪偉綱表示 ﹕「對於網站管理者最頭痛的問題,不外乎是在網路搜尋引擎上可能查到舉辦網路活動時,所蒐集到相關客戶基本資料而所衍生的洩密問題;其次是已下線的活動網頁或促銷價格仍舊庫存在搜尋業者的資料庫中,所造成的客戶抱怨或業務紛爭。此外,失效連結、無意義的標題等問題也都是降低客戶滿意度的主要原因之一。」

為確保您的企業網站資訊安全無虞,即日起至4月30日止,Openfind特別推出免費網站體檢活動,為您的企業網站提出專業的診斷,避免不當內容存在、不當關鍵字、重複訊息或無意義的資訊曝光。網站管理者可以根據網站健檢結果,調整網站內容,減少不當資訊曝光所帶來的影響。詳細活動內容,歡迎瀏覽活動網站http://www.openfind.com/hygi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