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 年

1998-08-26

網擎推出台灣線上新聞搜尋

網擎資訊軟體股份有限公司(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rp.;以下簡稱Openfind)繼 1998 年 8 月 10 日 推出台灣網際網路資源搜尋與交流服務站 (http://www.openfind.com.tw) 以及BBS網路論壇 (http://bbs.openfind.com.tw) 之後,將於 1998 年 8 月 26 日 推出另一項新的網際網路服務:

Openfind 台灣線上新聞搜尋 (http://news.openfind.com.tw) 承襲Openfind人性化的設計與強大的搜尋能力,Openfind台灣線上新聞搜尋服務 具有以下幾點特色:

1. 即時新聞標題搜尋: 經由單一窗口,查詢台灣各大新聞網站的即時新聞標題。 藉由每隔兩小時更新一次的頻率,使用者可以輕鬆掌握 最新的即時新聞,並同時瀏覽各家媒體處理新聞的方式。

2. 即時新聞內容全文檢索: 透過Openfind強大的全文檢索功能,幫助讀者快速找出 新聞內容中符合的報導,便於找出所有相關的新聞, 迅速掌握新聞的來龍去脈。

3. 每日焦點新聞提示: 首頁中顯示當日各類重要新聞,使用者不需輸入查詢字串, 便可以立即掌握最新資訊。

4. 新聞網站精選: 收錄知名新聞網站網址,使用者可經由網頁的連結, 漫遊新聞網站的天地。

5. 自動化模糊搜尋: 為了因應新聞術語中時常有中英文譯名不同或是說法不一的情況, 當沒有符合的新聞標題時,Openfind會根據查詢的結果, 自動轉為模糊搜尋的模式,以增加搜尋的命中率。

6. 整合式搜尋服務: 相同的搜尋關鍵詞可直接進行網頁搜尋、網址搜尋、 與BBS文章搜尋,使用者不須重新輸入,彈指之間便可查詢網路上 相關的資料。

未來,Openfind仍會不斷地研發各類先進實用的網路軟體與服務, 以提供網路大眾高品質的生活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