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年

2002-02-28

Openfind 積極西進、部署大陸業務據點

網擎資訊(Openfind)連日來積極部署大陸北京及上海服務據點,以支援業務發展與客戶服務。目前 Openfind 在大陸地區往來的客戶中,包括大陸新浪網「Sina.com」、「Search263.net」公司,兩者皆使用 Openfind 搜尋引擎及相關產品。

Openfind 在 2000 年宣示進軍國際之後,動作積極地部署海外據點,目前已有極大的進展。Openfind 業務副總陳俊民表示,「在大陸設據點是展現 Openfind 在大陸擴展業務的決心,同時也能提供給大陸的網站客戶更好的服務品質。」目前屬意據點為北京市與上海市,兩處機房正在建置,辦公室也在洽談中,近期將派駐業務與技術支援人員。

目前 Openfind 在大陸往來的合作網站,包括「新浪網」(Sina.com)、與「Search263.net」(首都在線之搜尋網站),皆使用 Openfind 所提供的搜尋引擎。其中新浪網在台灣、香港與大陸的搜尋服務都由 Openfind 提供。這二個客戶均在 CNNIC「99年中國互聯網十佳網站」排名中。Openfind 表示,與其他排名十大之一網站也正洽談合作中。

目前 Openfind 在大陸的第一波合作案,都是以搜尋引擎為主,這是因為優質搜尋服務是大型網站不可或缺的一環。Openfind 表示,目前大陸網站所提供的服務之多不亞於台灣網站,例如「免費電子郵箱」、「個人服務」、「社群服務」、「網上拍賣」、「電子雜誌」、「免費域名」等。Openfind 除了提供搜尋引擎服務,未來將在大陸市場推出 Mail2000(網頁式電子郵件)、CD2000(目錄引擎)、社區引擎與電子商務引擎等服務,好讓網站經營者輕鬆提供給使用者更好、更快速的服務。

在西元 2000 年,各國主要網路業者,莫不將目光集中在未飽和,且積極成長中的華文市場。Openfind 將秉持過去研發的紮實基礎,及處理簡繁文字的技術,加速發展在中國大陸的知名度及擴大市場佔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