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年

2000-06-29

網擎Openfind進軍寬頻入口網站市場,與和信超媒體GigaMedia簽訂技術合作協議

繼以ICP為目標客戶的內容加值引擎發表之後,網擎Openfind將朝向全方位的網站技術供應商發展。今日宣佈與和信超媒體簽訂協議,將提供和信超媒體旗下華文地區最大寬頻入口網站GiGiGaGa.com經營所需「搜尋引擎」、「分類目錄」、「網頁式電子郵件」、「聊天室」、「搜尋代理」、「個人資訊引擎產品」等多樣產品技術,成為和信超媒體技術提供者,以協助和信超媒體提供全方位完整的網路服務給寬頻網路使用者。

網擎Openfind執行副總陳志雄表示:網擎Openfind在華文入口網站搜尋市場已經獲得相當高的佔有率,在過去一年多來,除了搜尋引擎及分類目錄技術不斷突破外,也開發了許多大容量,以穩定為訴求的網路服務技術產品。以這次提供和信超媒體GiGiGaGa.com的網頁式電子郵件、聊天室、搜尋代理、個人資訊引擎產品為例,都是這一年多來的研發成果。

陳志雄並提到,在定位上,Openfind研發產品技術朝大容量、高穩定性及高品質規劃,隨著網路使用不斷倍數成長,網站服務所需軟體技術要求也不斷高,而提供多樣化的產品,一方面是因應許多重量級客戶需求而開發,一方面也能創造更多營收來源。

和信超媒體科技長瞿志豪也表示,提供全方位的寬頻網路服務給網路使用者是禾信超媒體的目標,網擎Openfind的完整網站服務解決方案,正可以滿足GiGiGaGa網友多方向的需求。同時,Openfind在大容量機房的管理及服務有多年的經驗,可有效減少網站維護的成本。

據了解,Openfind今年的營收主力,將從搜尋產品漸漸移轉到新開發產品線,預計今年新產品的營收可以到達四成以上。而網頁式電子郵件、聊天室產品也正和幾個大型網站接洽中,現正進行實際線上評估。在重量級客戶的肯定下,網擎Openfind仍堅持以研發最前端網際網路技術為使命,提供各大型網站經營者最佳的網站經營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