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年

2000-07-14

網擎新版PIE2000推出Take2Go加值功能,即時新聞、代理搜尋「Palm資料同步」隨身帶著走

網擎資訊今日宣佈推出新版個人化軟體PIE2000 Ver2.1版,在這新版的PIE2000除了原本個人電腦瀏覽器網頁呈現外,更新增了「Palm資料同步」和「跑馬燈」這兩項 Take2Go資訊帶著走的最新功能。

網擎表示,有鑑於每個人對於資訊閱讀的不同需求,「Palm資料同步」能透過 iSilo 軟體,把指定 PIE2000 頻道內容傳送至 Palm;即便是在公車捷運上,也能隨時閱讀PIE2000的頻道資訊。而「跑馬燈」則是針對長時間的電腦工作者所提供另類資訊閱讀方式;在不佔用太多電腦資源的前提下,循環播放指定的 PIE2000 頻道即時資訊,讓使用者不需開啟程式,就可以隨時輕鬆閱讀所訂閱的資訊。

網擎資訊研發工程師翟明孝表示:PDA已經成為手機之外最熱門的隨身科技產品,所以在開發PIE2000這個全方位個人化平台時,就將PDA的應用列入發展的規劃中,希望透過PDA操作便利、傳送快速的特性,讓PIE2000追求個人化量身訂作的精神徹底發揮。

翟明孝又提到,即日起使用者只要到 http://pie.com.tw 下載安裝PIE2000個人資訊引擎,下載安裝免費的iSilo瀏覽軟體,並完成訂閱PIE頻道的動作,再透過Palm PDA與個人電腦「同步」(Hot Synchronize)連線,除了可以將PIE2000內新聞頻道科技新知、影視娛樂、體育世界、網路文學等二百多個頻道內的最新資訊傳送至PDA外,更能透過Openfind「資訊代理」將即時新聞、BBS資訊下載至Palm,讓PIE2000的使用者能將量身訂作的隨身帶著走。

據了解,在PIE2000的開發計劃中,除了現有透過iSilo為介面的Palm 資料同步功能外,網擎將陸續推出以AvantGo軟體訂閱頻道的功能,也能輕易整合在不同作業平台如 WinCE以及Wap手機上的應用,目標在使PIE2000能成為一個全方位個人化應用平台。

由於PIE是一個資訊平台,所以Openfind不會自行經營其中內容,而採取與各網站合作的方式經營。Openfind歡迎各類型的內容供應者成為PIE2000合作夥伴,共同提供網友Take2Go幫你讀新聞、資訊帶著走的個人化網路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