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年

2000-11-20

Openfind 再出擊,推出新一代電子郵件系統『Mail2000』!

一向以網路資訊搜尋技術著稱的網擎Openfind,日前宣佈將於11月底正式推出新一代的個人電子郵件系統—『Mail2000』﹝http://mail2000.com.tw﹞。強調與其獨立研發的資訊搜尋、檢索核心技術相結合,建構出更完整的個人電子郵件服務系統。

網際網路的競爭已經愈來愈激烈,各大入門網站紛紛推出免費電子信箱來服務自己的網友,企圖以免費的電子郵件服務來吸引上網者的目光,增加網友對其網站的忠誠度。而一向執台灣網路資訊搜尋技術之牛耳的網擎Openfind,歷經一年的研究發展,也在日前正式宣佈將於11月底推出新一代的電子郵件服務系統—『Mail2000』。根據Openfind副總經理陳俊民先生指出:『新一代的個人電子郵件除了包含原有的收發信件的功能外,最大的特點就是增加了兩項全新的功能,分別是「智慧型信箱」及「虛擬信匣」兩部分。』

所謂智慧型信箱就是一項個人資訊收集服務,假設您很喜歡歌手張惠妹,您就可以把「張惠妹」這3個字設定成關鍵字,如此『Mail2000』便會每天固定去搜尋網路上與張惠妹相關的新聞、網站甚至BBS文章郵寄給您,大量的節省了您上網找張惠妹資料的時間;同樣的,您也可以將貴公司的競爭對手的名字設定成關鍵字,『Mail2000』也會定期去搜尋您的競爭對手相關的資訊郵寄給您,讓您完全掌握市場動態。

虛擬信匣(Virtual Folder)則是針對信箱之中如果有大量的郵件提供了超強的分類管理的功能。您可以依日期、寄件人或標題進行郵件的分類。舉例來說,如果您希望將某一個月收到的郵件全部刪除,您可以先依收信日期進行郵件的分類,Mail2000便會自動將同一天收到的信歸納成一個虛擬信匣,然後您再選擇要刪除的日期的信匣即可。透過有效率的郵件管理系統,將可以大幅度的縮減每個人處理信件的時間。

身為提供台灣網路搜尋技術的先驅,網擎資訊也已經做好將此一電子郵件系統產品化的工作,讓許多有心進入網際網路一展長才卻苦無技術背景的企業得到充份的支援。此外,網擎特別強調:『Mail2000在研發初期便是定位成一項專為入口網站量身打造的專業級電子郵件系統,所以我們特別注重系統的穩定性與擴充性這兩項重要課題。畢竟提供一個好的網路服務給上網者使用,除了要切合使用者本身的需要外,一個穩定的服務品質更是不容忽視的。』

網路的發展一日千里,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如何善用科技降低企業營運成本及為顧客提供更完整的服務,相信是現今許多企業所關心的課題。而透過網路經營管理與技術研究發展的專業分工,相信可以為台灣的網路市場帶來更正面的發展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