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年

2001-10-03

新經濟時代的新文化勢力,商周集團網站採用網擎全文檢索

有鑑於現在愈來愈多的民眾將網路當作日常吸收資訊、獲取消息的主要來源,商周線上為了提供商周讀者更好的服務,即日起商周媒體集團旗下的十個網站,全部採用網擎Openfind提供的全文檢索服務。透過智慧型的查詢系統,能快速的將搜尋的資料回傳給使用者,滿足商周廣大讀者的資料搜尋需求。

1987年,【商業周刊】創刊以來,便一直以深入的報導並且緊跟時事潮流而頗受讀者好評。近來,商業周刊積極整合台灣媒體的既有優勢,穩健發展成為一個媒體王國;至西元2001年止,【商周媒體集團】創辦之雜誌已達7本,旗下並設立有10個成功網站。日前商周媒體集團特將旗下多本雜誌及網站,整合到「商周集團總入口」此一網站之下﹝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提供民眾更方便更快速的資訊擷取方式。

一般來說,當使用者造訪網站時,如果無法在5個步驟﹝Click﹞以內,找到自己需要的資料,使用者便會喪失耐心,離開該網站而到別處尋找所需資訊。對於網站經營者而言,將是一大損失。由於「商周媒體集團網站」的內容極為豐富且更新快速,為了讓上網的民眾可以更快找到需要的文章資料,商周線上採用網擎Openfind ID2000全文檢索搜尋引擎系統,使用者可以在查詢的欄位上,輸入關鍵字,即可一次查詢10個網站內所有頻道的文章,或者也可以選擇某特定頻道的文章進行查詢。這樣的查詢服務,同時兼具深度與廣度,並可縮短讀者找尋資料的時間,大幅提昇商周讀者的使用滿意度。

網際網路的發展,提供了人們另一種接觸資訊的方式。相對於企業來說,如何有效利用企業網站來增加與顧客的互動,也是一項急待學習的課題。透過此次商周集團豐富知識庫與網擎全文檢索技術的結合,將可提供讀者更為完整的資訊與方便的搜尋服務。網擎表示,ID2000可順利的整合不同檔案資訊搜尋於單一窗口,因此可以有效率的建置企業知識管理與資訊分享的企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