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年

2001-11-28

Mail2000全方位電子郵件系統榮獲90年度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

專業的軟體研發廠商網擎資訊(Openfind)今年以Mail2000全方位電子郵件系統榮獲資訊月「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在面對國外廠商激烈競爭的郵件系統市場中,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更宣誓新一代電子郵件服務的時代已經來臨。

以搜尋引擎聞名的網擎資訊,長久以來一直致力於網路基礎技術的研發。在1998年免費郵件服務起步初期,網擎即著手開發電子郵件系統,並投入大量資源研發電子郵件核心技術,與業界最新技術同步開發。希望解決郵件系統對中文支援的不完整與隔閡問題,並開發出更符合國人使用的世界級電子郵件軟體。此次獲獎的Mail2000 全方位電子郵件系統,即為國內首套大規模電子郵件系統。Mail2000提供完整的電子郵件功能,並具備跨平台使用特性,可透過個人電腦、無線上網、手機、PDA等不同設備,隨時隨地使用郵件服務。在日本銷售的版本,更支援i-mode 手機瀏覽,充份發揮行動通信的特色。

網擎資訊產品事業部協理許志新表示:「Openfind累積了三年多開發與經營郵件服務的經驗,始終強調安全、穩定是郵件系統的最基本要求,Mail2000是通過最嚴格考驗的產品。」除了獲獎的產品之外,網擎本身也經營免費及付費信箱服務的產品示範網站,實際讓使用者體驗多項獨家功能與穩定的系統能力。同時,也在今年八月以Mail2000平台多網域的特性,推出企業郵件代管服務,讓企業除了採購產品安裝外,也可以選用代管的租用服務,免去自行維運的種種困擾。除了致力軟體研發之外,網擎更是極力支持資訊教育的推廣。從去年開始,提供獲獎的Mail2000與搜尋產品,供全國國中小學免費使用。截至目前為止,全台灣已經有超過1/3的國中小學,約一千三百多所申請使用Mail2000。

Mail2000在近百家廠商的激烈競爭下,能順利通過初選、複選、決選,脫穎而出,是對長久投入網路軟體研發廠商的一大肯定。網擎表示為了感謝百萬名用戶的支持,將會持續開發更先進的郵件系統,並兼顧中文使用的特性與相容性,推出更好的電子郵件解決方案,讓電子郵件可以隨時隨地收發,通訊無遠弗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