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 年

1999-12-16

Openfind 推出『CIA網路情報員』資訊搜尋服務系統

繼日前推出新一代網頁式電子郵件『Mail2000』,獲得廣大的回響之後,網擎 Openfind 乘勝追擊推出最新的『CIA 網路情報員』資訊搜尋服務系統。提供網友們一個解決資訊氾濫問題的最佳方案。

網擎資訊指出,網際網路自從開放商業應用之後,網路上的資料量便不斷在急速成長之中。但是對一般的使用者而言,並不是所有的資訊都是他感興趣的。可能有些人只對棒球的相關資訊有興趣,有些人只對台積電的新聞有興趣,因為他手中持有台積電的股票。這個時候『CIA 網路情報員』便可以發揮強大的功效。因為『CIA 網路情報員』可以說是網友們在網路上的代理人,只要您設定好『棒球』和『台積電』兩個主題,它會自動去代替我們去收集所有有關的『棒球』和『台積電』的新聞與資訊並主動的寄到您的電子信箱之中,節省您大量上網找資料的時間。

網擎資訊工程師張民欣表示,『CIA 的搜尋技術在未來將會有非常大的應用價值。就一個 ICP 而言,透過 CIA 您可以為您的會員提供最個人化的服務,目前一般網路上提供的個人化首頁,大部分都是只有提供大類別的資訊分類,例如,你可以選擇要看體育新聞,而不要看財經新聞,但是你卻不能選擇只看體育新聞中的高爾夫球新聞,甚至只看Tiger Woods的新聞;但是 CIA 卻可以做到這一點。』

網際網路的出現在一開始的確提供了人們另一個獲取資訊的媒介,但隨著網路上資料量的急速膨脹,要從網路找尋需要的資料,卻漸漸成為一種相當曠日費時的工作。所以根據個人需要提供個人化的服務將是未來網際網路發展的主要趨勢。有越來越多的網站提供了資料搜尋的服務,而在網路搜尋服務的研究上已經累積相當多的經驗的網擎 Openfind,更以其搜尋服務核心技術為基礎,發展出『CIA網路情報員』為網友提供更符合需要的資訊搜尋服務,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可以上CIA( http://cia.openfind.com.tw )的網站,實際註冊使用看看喔。